人教版高一下冊第二單元作文:誤會

人教版高一下冊第二單元作文:誤會

王言焦急地抬手腕看錶:六點半。她踮起腳朝街對面望去:只有涌動著的人流,不見妹妹的身影。

“嘀鈴嘀--”手機響了。

“喂,你在哪?我等你半小時了!”怒氣難消。“什麼?……在哪?”她臉色變白,雙唇微微張著,驚恐的眼睛瞪得溜圓。來不及多想奔到路邊,揮手叫了輛的士。

“小姐,去哪?”司機溫和地問道。

“人民醫院。”她驚魂未定,慘白的臉上竟也滲出了汗,雖然車外是冬天。

車子疾馳。一路上,王言咬緊嘴唇,皺著眉,目不轉睛地盯著窗外。司機瞟了一眼反光鏡,問道:“朋友住院了?”沒有回答。

“別太擔心,什麼事都會過去的。”後面的王言依舊沒反應。司機搖了搖頭。

到了醫院門口,王言開車門跳下去,跑進大門。

“餵!小姐!……”身後司機在喊。

她直衝向三樓,抓住一個護士就問:“觀察室在哪?”

醫院裡充溢著來蘇水的味道。王言坐在一張病床前。躺在床上的女孩一臉的痛苦:“多虧了有個老大爺把我送到醫院,我這病說犯就犯。”

王言輕聲道:“別多說話。剛才讓姐姐擔心死了!”

女孩看看床頭櫃,說:“我想在這兒擺束花。”

王言想了想,道:“好,等我,我去買。”

出了醫院,眼前已經是燈火闌珊。一陣寒風襲來,王言用手緊了緊大衣,身上涼溲溲的。包呢?她一驚,想起了從車上下來後,沒給車錢,也忘記了拿包。天哪!現金,手機和證件!王言差點暈倒,又是一身冷汗。她向四周望去,只有熙來攘往的人群。遠處一個男人緩緩走近,穿著棉大衣,一手夾著煙。他打量了一下王言,問道:“小姐,包落在我車上了。”

她終於想起是那個計程車司機。“你一直在等我?”王言有些感動,心裡的石頭落地了。

“嗨,想你肯定會出來的。那包挺沉,裝了不少財寶吧?”他開玩笑道。

“謝謝您了!”王言感激道。“您知道附近有花店嗎?”“往前不遠有一個,我拉您去!”司機邊說邊發動車。

王言伸手到包里掏錢,發現手機不在。她急忙翻找,不禁嘀咕道:“手機呢?”司機打開車裡的燈,說:“您就著亮找。”說完瞟了一眼反光鏡。王言偷偷看了他一眼,很平靜的表情。自己沒理由懷疑人家!是他特地等自己出來還包的,但是,手機呢?明明……

突然,“嘀鈴嘀--”熟悉的鈴聲!在哪?

她低頭尋找,那小小的手機靜靜地躺在自己腳邊。

王言不好意思地看了司機一眼,他依然很平靜,手握方向盤,目視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