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二冊語文第二單元的作文:意外的收穫

高中第二冊語文第二單元的作文:意外的收穫

“鈴鈴鈴”,鬧鐘早早地就把我從美夢中叫了起來。這時媽媽說話了:“平日起得最晚,今天怎么這么早?”我指著畫板神氣地說:“寫生去。”可能是因為興奮,剛剛七點,我就已經來到了天壇。白天不太熱鬧的天壇,早晨反倒熱鬧許多,不少老人在晨練、散步。我突然有種奇異的感覺,仿佛每株草、每枝花都在爭著敲打我的畫板;每個細小的事物都搶著映人我的眼帘;每一處景物都在一點點地增加著我的好奇心。我再也忍不住了,便打開了畫夾,拿出了一張紙,準備開始畫。就在這時,天仿佛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剛剛還喜眉笑眼,轉臉卻哭了起來。沒辦法,只好先躲躲雨吧!我躲進了小亭子。亭子裡還有幾位避雨的老人。

突然我的目光落在一隻小麻雀身上,它就在亭子旁邊的樹枝上,我趕快拿出了紙和筆,細細地勾勒出它的頭、身子。雨點打在麻雀的身上,只見它張開翅膀抖了抖身上的雨水,卻沒有飛走。我停下手中的筆,不自覺地走向了麻雀,並情不自禁地伸出了右手。沒想到,它沒有飛起來,卻被我逮住了。我把它放在左手掌上,用右手輕輕地撫摸它,頓時我感到手裡熱乎乎毛絨絨的,非常可愛。它時不時用黑豆似的小眼睛望望我,“咦?”它的翅膀好像受傷了。喔!它不能飛了。多可憐的小鳥呀!正在我嘆氣時,一個聲音傳人耳鼓:“給我看看行嗎,小朋友?”我隨著話音轉過了頭,一位個子不高,穿著樸素,帶一副金絲眼鏡,頭髮已脫落大半的老人,笑著向我伸出了手。我托著小鳥舉給了他。他小心翼翼地從我手裡拿走了麻雀。這樣我便與老人攀談了起來。老人端詳著鳥,並不時看看我的畫。一會兒,我們便熟談了起來,而且似乎很投緣。老人一邊撫摸鳥,一邊問我:在哪兒上學,學畫多長時間了……天漸漸晴了,老人問我:“小傢伙,相信我能撫養小鳥兒嗎?”“相信。”我說。老人托著麻雀走了。亭子裡只剩下我一個人,看著那幅不完整的畫發獃。

過了幾天,傳達室窗子上掛著一個大大的信封,是我的信!會是誰寫來的呢?我打開信封,裡面有一張畫和一封信。我打開了畫,上面畫了一隻小麻雀展翅飛翔。“畫得多好呀!”我的目光便迅速移到落款,上面寫著“飛翔,高高地飛翔,陳大章”。啊!?原來上次與我見面的是一位大畫家。我趕快拿出信,上面說:“我很高興認識你這個小畫友。上次的小麻雀的傷我已經把它治好了,並放回了大自然。我想,這樣它會飛得更高。我知道你沒有畫完小麻雀,所以特地畫了一幅送你。一位畫友大章。”看了信,我真是激動不已,我跑回家把我的畫與大師的畫都掛在牆上。

這次寫生雖然沒有完成,意外的收穫卻很大。每當我看到《飛翔》的畫,就提醒自己,這不光是一幅老畫家教我怎樣畫小麻雀的畫,他更希望我能像畫中的小鳥一樣,儘快長滿羽毛高高飛翔。我給陳爺爺回了一封長長的信,我告訴爺爺,總有一天,我的名字後面,後人會加上“大師”二字,等待我高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