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寒假趣事400字作文

第一篇:

正月初一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和爸爸,媽媽,小表叔一起去公園划船。到了公園,人真多呀!連划船都要排成長長的隊伍,爸爸去買了船票,我們在那裡排隊等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才等到了一個空船,我們趕快上了船。

我和小表叔坐在船的最前面,爸爸媽媽坐在後面。我和小表叔輪著掌握方向盤,爸爸媽媽在後面蹬著划船。我們在水裡轉來轉去,玩的高興極了。正在高興時,忽然看見我們的船正直直往正前方的一條手划船上撞去,把划船的叔叔阿姨嚇的趕緊轉彎,把我們倆笑的肚子疼。媽媽說我沒掌握好方向便讓小表叔掌握方向,我想抵賴,於是就說:“還沒到時間呢!”小表叔好象知道我在騙他,就說:“哥,時間是不是到了。”我爸爸說:“時間到了,浩悅讓你小表叔來掌握方向。”我極不情願的讓給了他。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總有船和我們相撞,剛才我們撞人家的船,現在又有人家的船來撞我們,我們的船勁大,把它撞的轉了個彎,又把我和小表叔樂得哈哈大笑。又有一條汽船朝我們駛過來了,爸爸叫我們趕快轉彎,我們立刻就轉彎躲了過去。

我們看到岸上有人在跳舞便把船劃了過去看,看的正美時,岸上有人說我們的船時間到了,叫我們停船靠岸,我們很快把船劃了過去,上了岸便回家了。

那天我和小表叔玩的太開心啦!既劃了船又知道怎樣掌握船的方向,這事就是我寒假裡最有趣的一件事。

第二篇:

今年的寒假下了一場五十年來最大的雪,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不便,當然,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聽說鄉下這幾日天天大雪紛飛。雪小的時候還好,頂多鞋子弄濕一點也沒什麼,大時就不好辦了,衣服、鞋子中真是無孔不入呀,最不好的是交通不便。但我的心卻早已飛到了鄉下,因為下雪是我最喜歡的。我想,我二哥哥家輝家別墅後面有一塊空地,下雪時一定會積很多的雪,可以讓我玩個夠。而且,我的三個哥哥因為放假,大家都到齊了,是一個好機會。

所以,昨天一早,我就早早起來了,吵著要爸爸開車到鄉下去,想不到爸爸爸爽快地答應了。過了20多分鐘,我們就到了家輝哥哥家。迎接我們的是一臉壞笑的家輝,我剛一下車就有很多碗大的雪球飛過來了。我東躲西藏,還是有幾個還出擊中了我。我睜眼一看,怪不其它幾個哥哥也是一臉懷笑。

“好,有你們好看。”我怒氣一下子升了上來,趕緊跑去捏起了雪球,和他們拼上了。丁丁哥哥也跑了過來幫我。我們就這樣兩個對兩對個乾起了雪仗。30多分鐘後,我們一組勝利了,家輝他們跑進了屋。我也跑進屋,再去看大人們,他們竟打起了雙扣、麻將,正高興著呢!原來不止我想到鄉下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