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趣事作文五年級

說起寒假的趣事,那可是多得是數不勝數啊!如下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寒假的趣事作文,希望對大家有所作用。

寒假的趣事作文篇【一】

童年,是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有的,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各色各樣的貝殼。雖然童年已過,但當時發生的點點滴滴我仍歷歷在目。

這個可笑的事實發生在我童年的某個寒假裡。

爸爸媽媽帶我出去買菜,香港是一個繁華的大都市,而星期六下午,正是街市最繁忙最熱鬧的時候。

爸,媽,你們看!街市里人山人海,來買東西的人摩肩接踵,熙熙攘攘,簡直密不透風!連只螞蟻都逃不過。我嫌擠,所以跟爸爸媽媽說:“我先回去了”。好不容易才離開了市場,還沒喘口氣兒,就被擠進人群里。不久終於出來了,嘴裡喃喃自語:“總……算……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就呆坐在沙發上,活像個木頭似的。在家也閒來無事,所以就打開電視,坐在沙發上自由自在的看。我忽然間靈機一動,想到一個更好玩的東西,那就是我家的那條又黑又胖的狗——阿烏,有時放學的時候,牠很機靈,一聽到我的聲音,就跑出來,尾巴左搖右擺,好像在迎接主人回家似的。有時我還會跟牠在講話,牠似乎也聽得懂我在講什麼一樣。就因為我太愛牠了,所以我以為把牠弄疼了也不會怎樣,這個話題便讓我產生了好奇心,我就試著用手往牠身上一捏,結果牠像瘋了似的反咬我一口。

“嗚……好疼啊!爸媽,好疼啊!爸媽”。他們被我嚇壞了,連忙把我送去醫院打狗針。唉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是個笑柄。

我也認識到了,動物跟人是一樣的,也是有皮肉之苦的,做人也不要太天真,天真反被天真誤。

寒假的趣事作文篇【二】

春節時媽媽帶著我,幸阿姨帶著濤濤弟弟,一起到地壇廟會玩。

我們先到了遊樂區,濤濤一眼就看上了一個紅紅火火的大抱枕,只要用球打中五次目標就可以得一個。我得透露一下,濤濤是棒球少年隊的專業運動員,這事在他眼裡那就是小菜一碟。只見他刷刷五下,連中五元,周圍人那個羨慕呀!攤主那個心疼呀!濤濤問:“哥哥,你喜歡那個?我再給你投一把。”我正看呢,攤主拿了個毛絨小兔子走過來塞給我說:“送給你個小兔子吧,別在我這兒玩了,再玩我就該賠到姥姥家去了。”大家都樂了,估計看出濤濤是個行家了。我們都覺得賺大發了,媽媽笑著跟我們說:“誰說這是白得的?那五個遊戲幣十塊錢呢!”大人們總算跟錢有關的帳,可我們覺得又玩了又得獎品,難道不是美事兒嗎?

我們肚子玩餓了,就到食品街,要想吃東西得出大力流大汗,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只見這位叔叔有高招,他手裡拿著一把羊肉串,嘴裡高聲嚷著:“別蹭著油!”周圍人立馬讓開一條路。幸阿姨不忿地說:“廟會的吃的比外面貴好多,可大家還搶著吃。”我安慰幸阿姨:“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這不是廟會嗎?咱們樂呵樂呵。”

我還惦記著給我自己買點玩意兒,好玩的東西真不少,我最喜歡的是鬼臉—一個令人驚悚的面具。一向民主的媽媽說什麼也不同意了,“人家過年都買喜慶的東西,你買這個乾什麼呀?”媽媽不解地問。我心想:這就是專門嚇唬你的,你以後再逼著我做奧數題,我就帶上它,我看你還敢不敢坐在旁邊盯著我。濤濤也勸我,這個面具實在太令人嘔吐了。我決定買一把動漫里的斬魂刀。唉呀,竟然要三十大洋。我跟攤主還價說二十五,攤主阿姨笑眯眯地說不行,就三十。我說:“二十五不少了,比打八折還多一元呢。”不容分說,我把二十五元塞到阿姨手裡,抄起大刀扭頭就跑,回頭一看攤主阿姨還在那樂呢。

我吃飽了,玩累了,心愛的東西也到手了,我和低年級的濤濤弟弟拽起來:“咱們獎品也得了,食品也嘗了,商品也買了,咱該回家了。”幸阿姨誇我用詞越來越高級了,說話越來越幽默了,跟我在一起很開心,我們約好了暑假再一塊玩。

寒假的趣事作文篇【三】

太陽已經露出燦爛的微笑,我的心情也正是如此。要是你想知道我的開心事那就欣賞下文吧。

今天,我們結伴來到溪邊。目的是想乘著魚兒在冬眠,抓魚。

不一會兒,“捕魚計畫”展開了。我們四兄弟分散在四個方向的岸上抓魚。不一會兒,我在草叢旁找到一條正在冬眠的小魚我悄無聲息地把這條魚給抓了起來。我把這條在睡覺的“俘虜”關進瓶子“大牢”中。我為了更快的抓到更多的魚,我挽起了褲子,脫掉鞋和襪,跳進了溪里。這冰冷的溪水,是我打了個寒顫。

“哎喲,”我大叫了一聲,通過清澈的溪水,清楚地看到一隻大螃蟹用一個大鉗子,夾著我的腳。我費了好大勁才使它鬆開了鉗子,我也把它關進瓶子“大牢。”我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一定要把它拿回家給吃了,來補償我受傷的腳。

過了一會,他們也陸陸續續的發現了魚,並把這些“俘虜”關進瓶子“大牢”中。為了使一號“大牢”不再擁擠,便把這些“俘虜”分批關在二號、三號、四號、五號“大牢”中。

我們四個突然將所有目標鎖定在一條正在覓食的大魚,我們四個同時撲上去,但是我的速度是最快的,突然,這條大魚發現了我們,便使了個“擺尾神功,”迫使我改變方向,撞向河岸。因為我突如其來的改變方向,是我們四個撞在了一起,我們四個眼冒金星,暈頭轉向,過了好一陣子才恢復清醒。

為了對付這條詭計多端的大魚,我們便在一起商討討伐這條大魚的大計。那條大魚好像明白我們在乾什麼似的,便以神不知鬼不覺的降臨在我們身邊,竊取情報。

但在不一會兒,大魚變被我發現了,它想逃跑以及來不及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它給抓住了,“哈哈,我終於抓到它了,”他們聽到我的笑聲,便把頭轉向我,從眼睛投出了羨慕的眼光。

回家的時候,我們戰果纍纍。牢房關滿了俘虜,我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太陽已經高興地回家去了,我希望明天的一切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