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國中作文850字

大年初三的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坐上了回家的車,家裡人來接我們回老家了,這一路,只能用——囧來形容了。

我們的車摸著黑,出發了,兩輛車一前一後行駛著,一人皆無的高速上賓士著。我還頭一次這么晚走高速,天漆黑一片,除了車燈照出的地方,其他什麼都看不見。我和媽媽坐一輛車,爸爸坐前面的一輛車。由前面那輛車帶路,我們開始在高速上跑開了。由於天黑,周圍的景物也看不見,只等看見高速旁邊樹立著的標牌。我們兩輛車暈頭巴腦的跑著,最後,我們車的司機無意間看了一眼,車上的指南針,瞬間驚呆了。發現我們竟然是朝著和老家相背的方向跑呢,已經開出來好遠了,這不是真正的南轅北轍嘛。我們在哪裡也不知道,現在路邊漆黑一片,我們連自己在哪裡都不知道。我們趕緊通知前面的那一輛車在緊急車道停了下來,用手機查看地圖,我們開錯了不遠。

前面那輛車的司機當機立斷,調轉車頭,準備回開。什麼?高速逆行?我的天,這是要吊銷駕照的呀!不可以這樣。後來,經過我們多次商量,決定繼續前行,找一個最近的出口下高速。司機正說著:“其實也沒啥事,這塊沒有攝像頭,警察看不到……”結果剛開了沒有50米,一個紅外線攝像頭屹立在眼前……謝天謝地,可算是沒掉頭,這要掉頭了,明天可就得吃不了兜著走了

我們不知道跑了多長時間,終於像大雪中看到了一絲火焰一樣,出現了一個下高速的收費站。我們趕緊下了高速,心裡都鬆了一口氣,心說,總算快要到家了。停下車休息一下,沒想到,老爸手機上的導航淡淡說了一句:“請調轉車頭,駛入此高速。”我們所有人都石化了,不會吧,要把剛才的路線的再走一遍!天啊,這是殺人啊!我們只好又把剛才的路線重新跑了一次。還好這高速是不收費,要不,我們這回就得破費上了。這高速不收費,也不能在高速上現兜風把吧!

後來我們一算,竟然多跑出來了100多公里,這是什麼樣的情況啊!我們車歷盡艱難,披荊斬棘,終於在凌晨三點到家了,這老家回的,真是“囧媽媽給囧開門——囧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