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寒假趣事作文

時間過得真快呀!在不知不覺中一個短暫而又愉快的寒假,悄無聲息地從指縫中溜走了,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但發生在寒假裡的趣事依然在我的腦海之中揮之不去。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除夕之夜和表哥、表弟、表妹在一起放煙花的事。

除夕夜我們吃完了團圓飯,聽見外面傳來此起彼伏的鞭炮聲,我走向陽台仰望天空,只見天空中呈現著許多絢麗多姿、五彩繽紛的煙花,有的煙花像怒放的菊花、有的像仙女撒花、有的金花四濺、還有的像孔雀開屏,看著這美妙絕倫的美景,我的心裡痒痒的。我把表哥找來拿著我們買好的煙花,飛快地沖向樓頂。

到樓頂後,我迫不及待的撕開了包裝袋,動作迅速地拿出了“杜鵑花”,我用打火機小心翼翼的把引火線點著了,馬上仍在地上,只見“嗖”的一聲冒出一米多高的火星,火星又灑落下來,並飛快地鏇轉起來,火星從綠變紅,又由紅轉藍,地面上到處是色彩斑斕的銀花,令人賞心悅目!接著表弟拿出"魔術彈"他點燃引火線,一眨眼,只見煙花綻放出美麗的火花,有的像盛開的牡丹花,有的像紅艷艷的玫瑰,有的像銀蛇飛舞,煞是好看!表妹也不甘示弱的拿出“降落傘”點燃了導火索,只見“降落傘”“撲哧”一聲飛到了天空中,“啪”的一聲最讓我們驚喜的是:一個玩具小人拿著降落傘從天空飄蕩而來。表哥也拿出了“滿天紅”點燃了引火線,只聽“吱”的一聲,許多星花一下子冒了出來,五顏六色的火花在空中閃爍,漂亮極了!天空也被這時而紅、時而黃、時而綠的繁花點綴得美麗無比。最後,我們還玩了“地老鼠、轟天雷、飛神火箭……

艷麗色彩的煙花雖然只在節日的夜空中綻放一瞬間,但是卻在我們的記憶長河之中留下了最難忘、最美好、最精彩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