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見聞小學生寒假作文

天空灰濛濛的,宛如一顆巨大的水珠,固執地懸在頭頂,仿佛隨時都會掉下來,讓人們的心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點的發緊。

我踢了踢地上的水,濺起的水花落在我的小腿上,涼涼的,很涼爽。“噗噗!”一輛重量級巴士沖向站台,它的輪子陷進馬路旁的水坑裡,激起的水花灑向四周,路邊的行人都驚叫著躲開。“快點快點,要不就遲到了!”一位母親催促一邊著他的女兒,一邊向站台跑來。我條件反射般得也跑向站台,上了公共汽車,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我一開始還不知道這是怎么一回事,過了一會才反應過來。我發現這正是去補習班的路,太巧了,我剛好有一道題不會,隨便請教一下那裡的老師。

就在這時,我的目光被前面吸引住了:一個穿黃色襯衫的年輕男子正在翻一位國中生的書包,國中生沒有發現,他正在聚精會神地打遊戲機。年輕男子從裡面掏出了一個錢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它塞進了自己的褲袋裡。“無恥!”我狠狠地瞪了他一下,年紀輕輕乾什麼不好,偏要幹這些道德敗壞,偷雞摸狗的事!

“嘩”,又到一個站,該我下車了,我走出去,抬頭望著,天空依然是灰濛濛的,宛如一顆巨大的水珠,固執地懸在頭頂,仿佛隨時都會掉下來。

我嘆了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