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寒假作文600字左右

寒假作文

時間飛速流過,轉眼間又度過了一個學期,迎來了一個快樂的寒假。

我認為寒假是快樂的,尤其每當到了過年的時候,我認為是最快樂的,今年的春節仍像往常一樣有趣,一樣熱鬧。

今年在2月2日是春節。正是我所認為的最快樂的那一天。

在這一天裡,我們每個人都要穿上自己的新衣服,每個人都會早早的起來,女人們都會起來做一些豐盛的佳肴;男人們都會聚集在一起打打麻將或打打撲克;而我們這些小孩子就會在旁邊放鞭炮,玩遊戲……到了中午,飯菜都做好了的時候,我們這些“小機靈鬼”就會隨著香味來到廚房,那一些好吃的,這時,大人們都會笑嘻嘻的說我們是一些“小饞貓”。在吃飯的時候,大人們都會總結一些20xx年發生的事情。

吃完飯後,大人們又各自忙各自的了,到了晚上我認為是最有意思的時候了。

到了晚上,大家吃完飯後,就開始放鞭了,只聽外面“霹靂啪啦”的響,我害怕的躲在屋子裡看,等大人們都放完後,我和其他的小朋友也出來放我們自己認為比較安全一點的鞭,到了12點的時候,我們又要吃一點餃子,如果吃餃子能吃到錢或棗,就代表你在20xx年時能有好運,可憐的我只吃了10個餃子,只吃到一個戴有棗的餃子,其他什麼也沒吃到,再看看別人,不是吃到錢還有栗子和棗都是連續好幾個。我有些沮喪,但因為是春節,本來就有一種喜氣洋洋的感覺,所以還是會很開心。

我認為,在寒假期間;不僅是春節是會很快樂;在其他時間也會很快樂;在學習是會很快樂;在休息時會很快樂;在出門旅遊時會很快樂;在去拜訪親戚時也會很快樂……

我喜歡放寒假,在這寒假的40天裡,我認為是最快樂的時刻。

寒假作文二

寒假生活豐富多彩,猶如捲心菜般,一層一層,層層不同。層層都充滿了快樂的音符;章章都寫出了燦爛的笑容;頁頁都會繪出了多采的明天!

寒假生活的到來,無疑給我們這些考試成績不理想的同學帶來了“人間地獄”。隨著時間的推移,心情有“多雲“變為“晴天”,我仿佛從深淵解救出來一樣,又尋回了自由。得到自由的我,貪婪的吮吸自由的空氣。從此寒假生活真正的拉開了序幕,進入了主題。

在寒假裡,每天都充滿了驚喜,充滿了歡笑,充滿了新年的氣息。隨著新春將至,到處都是張張燦爛的笑臉。回到老家的我,天天一股勁的玩,有時和朋友一起上山取材標本,有時和朋友一起打羽毛球,有時到河面砸冰釣魚。我在玩中學到了知識,鍛鍊了身體,培養了愛好。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終於迎來了主題中的主題——年三十。年三十傍晚,鞭炮聲絡繹不絕,到處都是歡笑,到處都是新年的氣息,到處都出新年的魅力。年初一給人們的歡愉作了“錦上添花”之筆,讓人真正感悟快樂,感悟人生。此時的小村,被笑聲、鞭炮聲、喊聲、樂曲聲合成的鏇律包圍著,此時此刻的村子真“可愛”!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此話一點也不差。年之將過迎來的便是開學。此時此刻雖不開學但心裡卻十分不痛快,心裡覺得自己猶如一小鳥被困在了鳥籠之中,猶如一個囚犯要行邢。“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如流水般的過去了。轉眼,便到了開學之日。我想:即來之,則安之!不想了……

寒假生活隨著一聲上課鈴聲走了……在寒假生活中,有過歡樂,有過憂愁,有過感悟,有過煩惱。所以這個寒假過的即充實又有意義。

樂也,憂也,悟也,悠也,一切都隨鈴聲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