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篇寒假見聞作文

我愛安靜,所以假期里,我比較喜歡宅在家裡,很少出門,自然寒假見聞也不會多。然而,那次偶爾出門,卻看見了這樣一件事那天,媽媽為了趕我出去活動一下,讓我下樓幫她買鹽。當我走到那家燒烤店門口時,我看見先前看到的那些小兔子,其中有一隻被倒掛在了木桿上,那隻小兔子在拚命地蹬著腿,掙扎著。我想:看來這只可憐的小兔子是要被宰了吃肉啊。想到這裡,我剛要走,只見從燒烤店裡走出來一個人,那人手裡拎著一把刀。那人肥頭大耳、膀大腰圓,一看就是一個好吃的傢伙。

他大概是燒烤店的老闆吧,我想,他這是要殺兔子了。只見那人拿刀先把兔子的四條腿剁下來,兔子疼得慘叫,然後把兔子皮活生生地、一點一點地扒下來,那隻兔子發出更加悽慘的叫聲。最後那人開始清理兔子的內臟,活生生的兔子就這樣一點一點地沒了知覺。而那只可憐的兔子在失去生命的整個過程當中,一直頭腦清醒地在體驗著自己所受的每一點疼痛,每分每秒的痛苦!何必呢。這么對待這些小動物。同樣身為地球上的生物,卻一定要將不同的生物殘忍的殺害。

空氣中瀰漫這濃郁的血腥,令人作嘔。

我似乎還沉浸在假期的走親訪友拜大年的熱鬧喜慶之中,轉眼間一個多月的寒假生活已經畫上了一個句號。回顧這個寒假,點點滴滴的經歷都歷歷在目,仿佛就發生在昨天。是的,我們國家最大的亦是最受國人重視的傳統節日莫過於春節了吧。試想,在這樣一個有著春節這么喜慶祥和節日的寒假裡發生的事,我們能不記憶深刻嗎?我清晰地記得,寒假裡很不尋常的那天,自己坐的那輛公車上發生的事。已滿座了的公車到了一站停下,門開了,頓了好一會兒,正納悶著公車怎么不開了,上來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奶奶,車這才慢慢開動了。這時,前排座位上兩個乘客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見其中一乘客已很快上前攙扶住了那老人,另一站起來的乘客微笑著默默地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扶著那老人的乘客小心翼翼地把老人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安坐了下來。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動作。但就是在這短暫的一兩分鐘內,我的內心頓時充滿了溫馨和感動。即使以前發生過諸如老人誣告好心攙扶自己的路人這樣令大家都很失望的事情,但我看到人們的善良和樂於幫助他人的美好品性其實還是一直存在的,並溫暖著身邊的每一個人,包括作為旁觀者的我,和我一起看到這一切的人們。我相信這種美好能一直傳遞,一直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