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念,永不言棄

他,是一位音樂天才,從小熱愛音樂,創造了眾多著名的樂曲,可他同時又是一位不幸者。在他創作的高峰期,一個悲劇出現了,他雙耳失聰成了聾子。作為一個音樂家失去了聽覺,簡直比判處死刑還要痛苦。在這種情況下,他可以選擇安於天命,結束自己的音樂生涯:可以選擇一蹶不振,就此消沉下去。但是,他沒有,他的選擇是在艱難的處境中與命運進行抗爭,他默默的用筆在五線譜上繼續創作,寫出比過去更多更出色的作品,最後,他成功了,他創造了奇蹟——一個聾子,創作出了激動人心的樂曲。

想必大家都已猜到他是誰了吧。不錯,他,就是貝多芬,再失聰的境地中創作了《第九交響曲》、《合唱幻想曲》等優秀作品,成為千百人仰慕的英雄。那么是什麼讓貝多芬在如此境地中達到這么高的成就呢?不錯,那就是堅定的信念,永不言棄的精神,試想一下,如果貝多芬當時沒有對音樂的堅持,放棄了自己的音樂夢,那他又怎會成為人們心中仰慕的巨人呢?

人生需要堅定信念,永不言棄。

人生短暫,但前進的道路卻不是一馬平川,人生道路上會布滿攔路的荊棘,稍不留意,就會被刺傷。所以,人們開始害怕,不敢前進,想要放棄,但是一旦放棄了就會變得一無所有。或許在前進一點點,,你就會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為何不再堅持一下呢?

生活中的我們常常因為一點點小挫折就一蹶不振,失去前進的信心,遇到一點困難,就輕易放棄自己的追求。若一直這樣。我們的人生還有何意義可言?為什麼我們不能學習貝多芬呢?其實不止貝多芬,縱觀世界,古往今來,那些名聲顯赫,流傳千古的偉人,哪一位沒有過心酸的過去,沒有遭受過挫折,經歷過失敗?司馬遷受宮刑,卻完成《史記》,愛迪生經歷無數次的失敗才發明出電燈,諾貝爾為發明炸藥差點被炸死……正因為這些人有了堅定的信念和永不言棄的精神才創造出了今天的輝煌。

朋友們,不要害怕失敗,其實失敗亦是一種成功,若沒有失敗的經驗,哪來的成功。人生不能沒有追求,不能沒有志向,給自己定立一個目標,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無論遇到什麼,都堅定信念,永不言棄,這樣我們才能成功。

小溪,從不自卑,他堅信,只要不停的奔流,終會流入浩瀚的海洋:小草,從不自嘆,他深知,只有紮根大地,才能綻出一片新綠:我們,應從不言棄,因為我們明白,只要堅定信念,就一定會成就美好的明天!

初三:劉春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