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有人說音樂無國界,當你身處異國他鄉,四周滿是陌生的人群、街道、建築和語言,你會感到無比的彷徨,內心充滿了恐懼,失去了你要前進的方向,可是無論是在世界的哪個角落,無論信仰文化上有任何差別,唯一相同的是我們對音樂的執著追求和熱愛,正是因為這份執著可以讓我們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行走,可以和每一個人交流,或許這就是音樂的魅力!

我從小就熱愛音樂,小時候當我還不懂語言為何物的時候,媽媽總是揚著慈祥的笑容輕輕哼唱著搖籃曲哄我入睡,為我的夢境增添一份安寧與溫馨。當我漸漸長大了,開始上學了,每天早上學校總是要放國歌給我們聽,激勵我們要自強不息,要努力,要為祖國貢獻我們的力量,因為我們是祖國新一代的力量。當我真正長大以後,各種各樣的流行音樂開始介入我的生活,種類繁多,例如《千里之外》《舞娘》《隱形的翅膀》等等,有抒情的也有搖滾的,有勵志的也有情感的,在那時侯我不知道什麼才是我想要的,甚至我熟悉一首歌的時間都沒有就有新的歌曲在流唱,真是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慢慢的,時間久了我們追求的不再是一首歌的質量而是對歌曲的新鮮感,不是對歌曲本身的追求而是對演唱者的追捧,何時演變成現在這樣的呢,我已經記不清了。

如果聽歌只是因為這首歌是某個歌手唱的從而去喜歡我覺得沒必要,一代一代人在成長,而歌曲也在一代一代的更新,能夠被人們所熟記的只能是真正有質量的音樂,而不是誰的音樂,讓好音樂成為你我生活的一部分,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一段悅耳的鏇律!

浙江嘉興平湖市嘉興職工中等衛生學校高一:tb644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