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銷魂了整個夏季

雨,勾起了無限的眼帘,往事,如水一樣淌過一夏。

曾幾何時,吹著兒時的歡樂謠,圍在媽媽的身旁,轉啊轉啊,直到自己都不知道了方向。

曾幾何時,戴著媽媽做的童話里小紅帽也有的帽子在無邊的草地上,跑啊跑啊,直到連自己都找不到終點。

曾幾何時,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像做糖衣先生手裡的糖人那樣滿意與欣喜。

雨,越下越大,似乎連他自己都忘記了歸宿。我習慣性的伸出手想要抓住媽媽,可感覺告訴我,我的媽媽,已經不見了,或許是被雨給帶走了吧……同樣的那個雨天,你還記得嗎?媽媽,你在廚房裡忙得熱火朝天,我在你身旁給你遞盤子,你轉過身,滿足的說:女兒,我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平淡幸福的生活!媽媽,你知道嗎?那一刻我何嘗不幸福?可是福禍相依,那次的車禍,總是像剛剛發生的那樣浮現在我的眼前——你用力的將我推開,而你,卻在剎車聲中永遠的離開了我,離開了我們這個家。你的最後一句話竟然還是:閨女,你好好的愛自己。媽媽,或許你和好多媽媽一樣都是那么的偉大,但是在每個兒女心目中唯有他們自己的媽媽是最美的!你躺在血泊里,雨早已浸紅了你的身體,可不論他們怎么拉開我,我都緊緊地握著你的手,我不能鬆開,我不想鬆開,因為我知道一旦放了手,轉了身,即使手心裡還有著你的溫熱,也將永遠的失去你我之間的快樂。

三個月後,你的女兒重新振作了起來,但是,上學的時候,還是會聽見你熟悉的叮囑:死丫頭,路上慢點,別老爭分奪秒的!吃飯時,還是會看見你邊夾菜邊告訴我:胡蘿蔔有營養,你怎么就不吃呢!睡覺時,也還會感覺到你幫我掖被角……媽媽,你一直一直都存在在我的世界裡,對嗎?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這不是曹操寫給知音的,不是寫給戀人的,而是屬於你我的。試問,十七年的母女情又怎會被陰陽隔斷?冰心曾經說:母親呵,您是綠葉而我是紅蓮,當風雨來臨時,是你替我擋住無遮攔的隱蔽!媽媽,你是雨而我是雲,當彩虹來臨時,我將繼續你的生命,快樂幸福的活著!

老媽,還記得那首歌嗎?“假如愛是能夠穿越的門,不要多年以後一個人,怎樣才能接近深愛的城……”愛或許真得能穿越,穿越無數雨點,讓我看見你在天堂幸福安逸的生活。

雨,銷魂了整個夏季,讓我在媽媽的愛里——不再脫軌。

山東臨沂費縣費縣第一中學高一:許雲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