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自我

從前,回憶是一片空白。久到理所當然的應該忘記,後來發現,我不是不記得,只是把這些埋在了心靈深處。原來我一直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一個藉口。

我不知道這是第幾次找藉口,為了撒謊我承擔不了的,我選擇了逃避,不反抗、不去掙扎……,也許是命運注定了里吧。在人生的選擇中,我想我會一次次的選擇服從。

時常在看書中寫滿了一個個主旨為誠實守信的事,但那充滿墨水的味道的中國字仿佛在張牙舞爪的嘲笑我,讓我無可事從,那時侯總會安慰自已一下。

有嚮往卻沒去追求,因為這僅僅是嚮往而不理想,而我的理想有不是聖人,我一直在沉思著這樣的……,懦弱的活著,我對已經注定的事。不會像別人那樣不顧一切的去拼搏、對我而言,那種類似於飛蛾火的做法不是偉大的,只是一種愚蠢的想法。

後來,我以為我自已就這樣事不關已,碌碌無為的過,平平凡凡的生活,但這也是一種在完成自已的理想吧,我對自已的了解不甘心。

我想讓自已完美,但這也是想想罷老,我發現我好象沒有任何的行動。束縛著我而且,並沒有想要去改正,我想也許這是我在骨子裡烙上的一個印記吧,沒有去克服,但是我又不明白,也許這是藉口。

我活在謊言中,從別人欺騙到我自欺欺人,最後我自已也在欺騙自已,其實我也不想這樣,但是這又確實是我自已所做下的,每一次扯一個謊。我就會感覺自已活在這個糾結的世界,怎么走也走不出去,有時會想,這個世界本身就存在這個謊言吧,我有時還會想自已是在做夢,就像你認為活在充滿陽光的光明處,旁觀者卻說、其實你活在陰影下。

那些書中記載的由運氣的靈感來改變自已目前的處境,對我而言那些人的,人生就像夢境一般迷離到不可思議,我有時會懷著……的理想。然後自我解嘲;我的未來不會像那些人的曾經、早已流失了就像蝴蝶樣美麗地飛,也就想紅塵滾滾,你始終找不出兩隻相同的蝴蝶、古人說‘人生就好似一台戲,我們就是台上的戲子咿咿呀呀唱著戲的戲子,照著早已安排好的劇本演下去,是啊。’如果人生是一台戲,那我不想當戲子,編導就是我想要的職業,我要主宰自已、去創造自已的人生舞,演出自已的夢。

我想要是,是屬於自已的那一片片天空,也許我回語無論次的、口無遮攔的。也許會變得心裡不平凡,也許……但是對於未來,我始終會保持順其自然的態度,因為後來只是一個假設,卻沒有一個正確的假設未來是怎樣的。

我沒有遠大的志向,也沒有生存的目標,對我來說一切隨緣,現在努力再努力,到最後得來的只是泛泛之輩,我不想在受打擊,所以我不會為打擊而埋沒伏筆。

心中是暗暗的黑,找步到一絲亮光,以為現在的自已才是最真實的存在,未來永遠也不會像曾經那樣,曾經已過去了,而未來還沒有到來,在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先知的,就沒有人完美,未來是不可預測的,就像你出去逛商廠時,上樓不小心被樓梯坎拌倒、樹玉靜風而止,屬於你的你總會得到,不是你的不可強求,強求也強不來,命運只是在考驗你會不會把握時機罷老,如果你不會把握好時機,那么也許你本該在17歲時就應得的東西,你卻在25歲時才拿到本屬於你的。

命運是平等的,你是否都得不到一人的命運的軌跡。

現在的我有珍視的人,有重要的人,於是我會小心翼翼的不讓他們不受傷,即便會使我遍體鱗傷,因為有些人是羈絆,卻不是說放棄就放棄的,我重要的人對我來說是我的全部,就像他們所說的,每個有良知的炎黃子孫都會保護好自已的祖國,即使傾盡所有一樣……

旅人即使是四海為家的浪子,也總會回到自已的故鄉,因為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心中的傷痛會隨著光陰所流失,然後被抹擦掉,所以你也不必說人生若只如初次。

資陽市安岳縣通賢中學國中2年級2班 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