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 媽,我想對您說

媽 媽,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作為您的女兒,衷心地祝願您生日快樂!在祝福你生日快樂的時候,女兒有一個美好的小小願望——希望您不要在為我和妹妹擔心,勞累了。

爸爸已經工作二年了,在爸爸沒有在家的日子裡,您一個人獨挑家庭重擔,為我和妹妹日夜操勞……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鄰居家的一籃子汽水打翻了,爸爸看見了上來就是一巴掌,我“哇”的一聲哭了。您聽到哭聲,馬上出來,不但沒有責備我,還拉著我的手,撫摸著我的頭。對爸爸說:“孩子還小,不懂事。以後不要在打她了!”為了賠償這瓶汽水,您把爸爸一個月的工資都填進去了。那些時,爸爸見了我總沒有一個好臉色。我呢,見了他總是害怕得躲到您身後。

還有一次,您因操勞過渡,暈倒在院子裡,院子裡的人急忙把您送進醫院,可是就在院子裡的人為您辦手續的時候,您卻要求回家,您說:“我家裡還有兩個孩子,他們又不會做飯,我不回去誰給他們做飯吃。”說完,您吃了兩片藥,強打起精神,撐著回到了家。

媽 媽,您為了我和妹妹您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操勞著。如今我已成為中學生,妹妹在讀國小。我們多么感激您啊!每當我們看到您頭上增添的白髮,臉上新增的皺紋,我心裡就十分不安。

媽 媽您過早地衰老了,您需要休息,需要照顧,需要安慰,需要有人在身邊為您分憂,替您解愁。

一天晚上,我作了一個夢,夢見您不再為我們擔心了,為我們勞累了,還同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啊!媽 媽,今天您過生日,我再次向您表示我的願望——希望您不再為我們擔心勞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