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李老師

謝謝您,李老師

河南省安陽縣水冶鎮天池國小三年級卜子龍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聽著熟悉的歌聲,李老師的身影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李老師是我們的朋友,有一顆純真的童心;是我們的親人,有一顆溫暖的愛心。她是我們成長的引路人,既教我們知識,又教我們做人。

從一年級起,李老師就教我們語文。她常說:一個孩子是一個家庭的希望,一班孩子是一個村莊的未來。她從不責怪我們學得慢,總是耐心地一遍一遍講解,直到我們完全弄懂。當我們進步的時候,她比我們還高興,臉上的笑容好像一朵盛開的花;當我們退步的時候,她比我們還著急,對我們的試卷一遍一遍地檢查。一張講台,一支粉筆,一把凳子,幾本書,不知道她在這裡坐過多少時間,批過多少作業,輔導過多少學生。

在學習上,李老師孜孜不倦地教給我們知識,在我們生病的時候,她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有一天上午,我的肚子突然痛得直不起腰,李老師馬上背起我往醫院跑。伏在李老師的背上,我似乎體味到媽媽懷裡那種溫暖而安全的感覺。等爸爸、媽媽趕到醫院後,李老師才回去,臨走時還囑咐我:“要多喝開水,多休息!”還有一次,我同桌的手不小心扭傷了,只好捆著繃帶來上學,李老師特地安排我和幾個同學照顧她。老師關切的眼神,讓我看在眼裡敬在心裡。

現在,我的作文經常登報,並且多次獲獎,全靠李老師辛勤的培育。為我修改作文,不知道犧牲了她多少休息時間,每修改成功一篇作文,她的額角就多了一條皺紋。李老師關心成績好的學生,更關心班裡的後進生。放學後,她一個個地耐心輔導,一心為了後進生的成績能跟上,一心為了她們能擁有童年的快樂。

風在大地上歌唱,雲在藍天上舞蹈。李老師在我們的心裡譜寫了一曲曲真善美的樂章,鮮花感恩雨露,禾苗感恩厚土,我衷心地說一聲:李老師,謝謝您!

三年級:卜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