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滋味

年的滋味甜甜的;少年的滋味酸酸的……那么,初三的滋味是怎樣的呢?

在我看來,初三就像一根苦瓜,初嘗一下,那是一種苦滋味。然而,假如你細細品嘗,你的嘴中又溢滿了一股清香,還帶著一絲甜味兒。

清晨,隨著急促的鬧鐘聲響起,一天的苦難生活從此刻上演。

早自修時間,數學老師煙一般飄進教室,捉拿“兇手”伏案。果然,幾個正在抄作業的傢伙措手不及,又要挨批評了!於是,罰全班回家多做一張試卷。全班幾乎暈倒,可憐我們清白者啊!

下一節課開始了,只見科學老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三節課的內容歸為一課。理由:此節很簡單,又苦了我們了,作業本等三套練習又要一口氣呵成了,可有九課呢!心裡也就感覺一個“苦”字,哭笑不得。語文老師和英語老師可算大恩人了,從不有太多的作業。可她們也有招兒,光一篇古文、一篇英語課文就足夠我們背了。

天天如此,天天的苦。

然而,有付出總是有回報的。儘管每天有堆積成山的作業,可每當考試時,才發現題目我們都能解,心裡就偷笑著。每當拿到令自己滿意的成績時,總有一股暖流湧進心田,這就是一種甜。正因為有甜的存在,才激起著我們努力下去,堅持下去。那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便是對初三最好的詮釋了。

朋友,細品那份初三的滋味,感受那份苦盡甘來的喜悅吧。牢記那句太紅的歌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