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在我的腦海里,時不時會浮現出一個大哥哥的背影,讓我回想起那時的事。他,成為了我的偶像。

那是一個5、6年前炎熱的夏天,媽媽牽著我胖乎乎的小手帶我去西湖玩。突然,媽媽對我說:“寶貝,媽媽去上廁所,你就乖乖地站在這。別動,記住了嗎?”我點了點頭,媽媽隨後走了。當時人很多,路人都奇怪地朝我看,我手足無措,就自顧自跑開了。

當我跑累了停下來時,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這時我才發覺自己做錯了,可我不認路,也找不到媽媽,只好哇哇大哭。正當我絕望時,發現有一個大哥哥站在我的面前,他從口袋裡掏出一顆糖,遞給我,微笑地對我說:“小妹妹,別哭了,吃顆糖吧。你是怎么了?你媽媽呢?”我面對陌生人,很害怕,怕這個大哥哥是壞人,遲遲不敢接過他手裡的糖。大哥哥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說:“小妹妹,別害怕,我不是壞人。吃糖吧。”說罷,把糖剝開。我半信半疑,接過他手裡的的糖,放進嘴裡。吃完糖後,我看著大哥哥說:“哥哥,你幫幫我吧,我找不到媽媽了。”

“好,哥哥陪你找媽媽,但你不能再哭了。”大哥哥牽著我的手,帶著我在附近轉了一圈。

“咕”聲音從我的肚子裡傳出來。我對著哥哥說:“哥哥,我餓了。”

“好,我們去買東西吃吧。”他帶著我走進了一家蛋糕店,買了一個蛋糕給我。

我吃的很香,對他說:“謝謝你,大哥哥,你真是個好人!”大哥哥以微笑來回答我。

這時,我看到了幾十米外的媽媽,我向媽媽衝過去。媽媽見到我,抱住我說:“你跑到哪去了,我都急死了!”我沒有回答媽媽,只是回頭看向那個地方,大哥哥走了,我只能看到他的背影。

雖然我記不起大哥哥長什麼樣,但我一直記得那個背影。他,是我的偶像。

五年級:李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