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開在地上的星星

遠遠的望去,夕陽又微微泛了黃。在一根腐朽了的已經倒下的樹幹上,坐著一位老人,仔細一看,在老人的身旁,還有一隻年齡不小的狼狗。在夕陽的映襯下,他們的身上好像鍍了一層金粉,顯得更加落寞。

原來,老人姓王,年輕時曾一直致力於綠化荒漠工程,他用自己的生命一點點的去換來人們今天看到的綠洲。在他看來,一棵棵樹木仿佛是他的手腳與血液,離開了它們,他是不能存活的。還有老人身旁的狗,也是陪伴了他十幾年的,所以他是絕不能離開它的。只是令人遺憾的是,老人雖已年過七旬,卻無妻兒與子孫,終究是一人孤獨終老。所以,他選擇來到森林,來到他曾經親手建立起來的森林,去和樹木相依相伴,過完餘生。

老人的一生受盡苦難,但卻始終持有一顆善良心。他用自己每月為數不多的生活費去為森林的小路上安了幾盞小燈泡,每逢夜晚,老人都會親自點亮它們,為過往的行人照亮前方的路。於是,人們都說,老人是個大好人。

森林的附近,有個村子,村子裡面有個人叫黑仔。在一個月色朦朧的夜晚,黑仔又將全身的錢輸光了,便計畫趁著夜色到森林裡去砍幾棵老樹,發發這不義之財。斧子鋒利得很,不一會兒,幽深的林中便齊刷刷地倒下幾棵老樹。正當黑仔心中暗自樂得數鈔票時,老人和狗一聲不響地站在了他的背後。察覺到背上像觸雪般的冰冷,黑仔轉過身去,但卻看到了他最不想見到的人,他嚇得魂飛膽破,忙結結巴巴的說:“家裡實在餓的……揭不開……鍋了,砍幾棵……總行吧……”老人聽後紋絲不動,他冷冷地喚了一聲狗的名字,狗呢,似乎立即領會到老人的意思,便朝黑仔惡狠狠的撲去。黑仔慌了,拿起斧頭便朝狗一陣亂砍,這一頓砍不要緊,卻正好打在了狗的脖頸上。狗呻吟了一聲,重重倒在了地上。見局勢不妙,黑仔倉皇而逃,整個幽深的林子只留下老人撕心裂肺的吼叫聲和那隻已經倒下的狗……

幾天后,老人把狗埋了,他給狗立了一個高高的墳,墳墓上面的石碑刻著:我最親愛的朋友。而黑仔呢,也由於良心不安,又得知了老人唯一的伴就是狗,便決心要照顧老人晚年。他在老人的門前跪了十幾個小時,老人的心中終究是善良的,便原諒了他。

從此,在那棵倒下的樹幹旁邊陪伴老人的,不是狗,而換成了黑仔。那幾盞燈呢,也繼續在夜間點亮,它們就像星星一樣在森林的小路上閃爍著,盛開著,像極了老人那顆透明的心……

初三:劉美雯

 點評:文章內容新穎,流暢連貫,自然通達。細節描寫頗具匠心。極富功底。全文眉目清晰,生動緊湊,趣味性強。最後,作者用寥寥數語,表現出了自已對…的情感,令人感動。

美中不足的是:對老人的善良描寫的筆墨偏少,

作者有很好的寫作天賦,筆墨極好,尤其是對氣氛的渲染恰到了好處,繼續加油喔~

點評老師:蘇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