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路,就是那么崎嶇

“不要去等待奇蹟出現,眼前的路就是那么崎嶇。”

——題記

走在放學的路上,手中緊緊攥著成績單,身旁無一人安慰。那風席捲而來,吹得眼睛發酸,於是又憶起那天的你和我。我嘲笑你朋友太少,你反駁我朋友雖多卻無一真心,我並沒放在心上。而今再回憶起,竟有些自慚形穢,你本可以對此大為恥笑,但卻再沒提起。於是我開始嘲笑自己,現在的朋友,不過是表面與你嬉笑打鬧,若你墜入深淵,他們立即對你棄如敝屣。剩你獨自一人走在紅塵陌上。孤獨必不可免。當你固執地關上心房的門,黑暗就猖獗地在你耳邊唱著咿呀的詭異歌謠。

回到家,怪誕的罡風撩動窗簾,我又看到華燈初上,車水馬龍的虛假城市。我百般無奈地打開電視,又看見那一張張虛假的笑臉。任何虛假的笑溫熱不了任何記憶,於是我與孤獨相伴。

考試的失利與朋友的背叛接踵而來,猝不及防。媽媽在我耳邊安慰我,我雖感動,但這卻無濟於事,任何話語撫平不了我內心的傷痕。我獨自回到房間,戴上耳機。孤單,也許是一個人的狂歡。耳機忽然緩緩流淌出來自於她們的歌——“不要去等待奇蹟出現,眼前的路就是那么崎嶇。”曾幾何時,她們成了我的一種力量,我會試著學著她們不放棄希望,努力奮鬥,她們也成了我的偶像。她們的名字是少女時代。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她們不過是一個韓流組合,是大家眼中那種“沒有正能量”的明星。其實不然,她們在女團締造一個傳奇,靠自己的堅強走出黑色海洋。對啊——不要去等待奇蹟出現,眼前的路就是這么崎嶇。

這天晚上,我聽著這首歌入眠。

她們是少女時代。從xx年的《重逢的世界》到xx年的《catchmeifyoucan》,從xx年三次黑海滿場寂靜無聲到xx年粉色海洋閃耀滿場歡呼。一路扶持,經過歲月的洗禮,經過黑暗和大火,她們互相扶持,浴火重生。xx年8月2日,少女時代首張日文專輯《girls”generation》發行不到兩個月銷量突破500萬,成為第一個在日本獲得專輯雙白金認證的韓國女子組合。同年8月19日受總統夫人邀請前往青瓦台。同年8月30日,日文專輯《girls”generation》連續13周停留在oricon周榜top10。9月11日,成為首個在台北小巨蛋連開3場演唱會的海外女子組合,創造海外女子組合在台灣個人演唱會的動員最多觀眾人數紀錄。xx年度青春勵志人物榜單提名為xx年度青春勵志人物候選人。xx年為參加索契冬奧會的國家代表應援,同年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演唱會,55000座位座無虛席,成為第二個在巨蛋演唱的女子組合……這些都是她們用汗水堆砌起來的榮譽。現在的她們,踩著流言蜚語,一步步登上至高無上的地位。無人質疑,因為她們當之無愧。我為她們而驕傲著。

第二天清晨醒來,揭開窗簾,陽光推擠著進入房間。我揚起嘴角。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玫瑰如果沒有接受風雨的洗禮,就不會如此嬌艷欲滴;鳳凰如果沒有沐浴火海,就不會如此氣宇軒昂;我們如果沒有遭受挫折,就不會有再次奔跑的勇氣。

“無法預知的未來與阻礙,不必改變,我絕不會認輸。”

初一:廖雨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