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樣”頑強

兩度摔倒,兩度堅持。一聲尖叫,一個笑容。這是中國金花李娜在xx年澳網所經歷的。

決賽那天,許多的中國華僑身披五星紅旗來到羅德拉沃爾球場為李娜加油,還有些墨爾本當地的民眾也前往來觀戰,可想比賽的號召力有多強。

“lina”當主持人讀到李娜的名字時,全場沸騰了,那些喜歡她的人歡呼起來,喊著“李娜加油”的口號。李娜面帶著笑容走進球場,接過球童給的鮮花,走到休息位上。而她的對手白俄羅斯姑娘——阿扎倫卡,則聽著歌進了場。

經過短暫的熟悉場地之後,兩位球員都喝了口水,平伏了心態,準備上場比賽。這是球員只能靠自己了,遇到什麼困難,只能獨自解決,打網球就是要有強大的心理。

比賽一開始,李娜和阿扎倫卡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以至於兩個人的發球局都沒有保住。直到第三局,娜姐才保住了自己的第一個發球局。這時,李娜的狀態明顯回升了,進攻火力也漸漸上升了,結果再次破發以3-1領先。之後兩人互保了自己的發球局,而李娜也再次破了對手的發球局,5-3領先。在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中,李娜的失誤頻頻出現,阿扎倫卡輕鬆破發,將比分追至4-5,兩人來到了同一起跑線。不過第10局,在阿扎倫卡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李娜頂住壓力,再錯過三個盤末點的情況下,有驚無險地再次破發,6-4贏下了第一盤。全場的觀眾的掌聲都獻給了這位已年過三十的老將。

可第二盤李娜在0-3落後時的一次失誤造成了致命的打擊:李娜的一發不中,而二發又偏軟,阿扎倫卡抓住機會把球打到李娜將近有兩米的邊線上,李娜趕緊跑過去吊起了高球,又馬上回到原位,可就在這時,李娜不小心扭到了左腳,疼地坐在了球場上,不得不請求了醫療暫停,場邊的醫生迅速來到李娜身邊,扶她到位子上治療。經過一番溝通,李娜堅持要上場,醫生看她態度這么堅定,同意她上場了。於是,李娜拿起球拍在觀眾的掌聲中又上場了。可老天不留情,李娜可惜地輸了第二盤。

由於那天是澳大利亞的國慶日,比賽被終止了10分鐘。可又是那么偶然,回到場上打的第一球,李娜又摔倒了。這次不是扭傷腳,而是撞到頭了!李娜這次又沒有放棄,可還是無能為力。

最終李娜還是輸掉了比賽,可她那股頑強奮鬥的精神感染了全場的人!

五年級:張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