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家園已離我們遠去

一陣秋雨一陣涼,忽然想起小區的河池該是另一番景象了吧,便揣著相機欣然前往,心想定要把那葉綠花紅的景象拍個遍。

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哪裡去了?眼前的小溪泛著黃,溪面上飄著垃圾,又髒又臭。可惜了那荷花還沒開放就已經凋零了。看著那枯黃的荷葉,不禁振恨起自己和人類因為是被人們所破壞的,因為人們往小溪亂丟垃圾、亂吐痰再加上要蓋房子、修路,所以對這個小溪影響極大導致溪水變黃, 

我還到了清華大學,排隊的時候看見傍邊有條臭水溝,原本我以為本來就是一條臭水溝,後來才知道那就是朱自清先生《荷塘月色》的荷塘,“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 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裊娜地開著,有羞澀的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 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仿佛遠處高樓上渺茫的 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些的顫動,像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葉子本 是肩並肩密密的挨著,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了,不

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這段話把荷塘描寫的是多么好呀!再想想看現在是怎樣,有多大的區別呀!

我們快來一起保護家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