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我渴望沒有污染

現代社會,處處危機四伏,環境污染、食品污染等,都是人類的“隱形殺手”,威脅著人們的健康。我是多么渴望沒有污染啊!

首先,環境污染,是污染的最大元兇。

一天早上,從窗戶朝外望去,天空陰沉沉的,像個沒睡醒孩子,無精打采的,又似乎象被一條灰濛濛的“毯子”牢牢裹住、無法掙脫。這就是新出現的詞——霧霾天。霧霾是一種由水汽、煙塵、硫酸等有害物質組成的污染物。它不像單純的霧,太陽公公一出來,霧就像遇到了天敵,不一會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可那煩人的霾,卻是天不怕低不怕的神人,連太陽也無能為力。

走在上學的路上,往日那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燦爛的陽光仿佛集體去休假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混濁。近在眼前的大樓變得模模糊糊。人們戴著口罩,我的心仿佛也被罩住了,總也高興不起來,唉,誰讓我們這座城市那么不幸呢?

水污染,也是一個致命殺手。前幾天,我們家養的兩條魚突然“與世長辭”了,一開始我感到疑惑不解,到底是誰害死了我的小魚呢?我也沒有亂餵它們,難道它們是自殺?後來我發現了真相,是水的問題,是水裡的雜質太多了。我們家一直飲用的是燒開後的自來水,在燒水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水垢,厚厚附著在熱水壺的壁上,還有的漂浮在水面上。一直用這樣的水,對人的身體健康肯定是不好的。爸爸說,看來有必要安裝一個淨水器了!

還有食品污染,更是我們每天所面對的,被噴了過多農藥的蔬菜,洗都洗不乾淨的水果等。一次,我在大排擋吃海鮮,吃的時候狼吞虎咽、大飽口福。結果第二天,我就肚子疼了起來。到醫院一看,是腸胃炎,原因是吃了不乾淨、不衛生的東西,唉,真倒霉呀!

我多么渴望沒有污染的生活啊!

一系列的污染,給我們敲響了警鐘。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為了我們的健康,為了我們的碧水藍天,就讓我們從點點滴滴做起,為保護環境儘自己的一點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