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天的中考話題作文800字:讓我挺胸沐浴春天的陽光

關於春天的中考話題作文800字:讓我挺胸沐浴春天的陽光

如果說春天是一組歡快的四季曲,那么陽光便是靈動跳躍的節奏。春天,綠色的使者,希望的象徵;陽光,溫柔的天使,光明的象徵。有了春天,無不生機盎然,繁花似錦;有了陽光,無不溫暖人心,心情舒暢。當我漫步在在春天的陽光里,春風輕輕拍打著我的臉,“風兒,吹吧,讓我的黑髮盡情地飛揚,讓我的笑臉盡情地綻放。”忽然覺得,我在這陽光中已沐浴許久……

老師一句句關心的話語,讓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溫暖;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讓我感受到了春雨的滋潤;朋友的一份份慰藉,讓我感受到了陽光的撫慰。猛的發覺,融化心中的冰河的是那心底無形的雨,撫綠心底荒原的是那心地無形的風。

就像許多人讚美春天如詩一般瑰麗,如酒一般香醇,如夢一般美好,許多人渴望春天的到來。然而春天的風有時會很涼,春天的雨有時會很冷,面對落花流水,有些人選擇了剛強,有些人選擇了退縮。其實,漫漫人生路,挫折、坎坷無所不有,這時的你不要選擇灰心喪氣,就請你挺起你的胸懷,張開你的懷抱,沐浴一縷春天的陽光吧!那陽光,猶如一盞明亮的燈,將照亮你心中所有的黑暗,趕走一切的不快,這時的你將會心情舒暢,笑看世界。

朋友,當你遇到挫折時,不要退縮,正如巴爾扎克所說的:“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你的心中還有希望之苗,請不要戴著哭喪的面具,挺起胸懷,沐浴在春天的陽光中吧!你心中的希望之苗也會重新復然,使你的人生之路熠熠生輝!

在我心中,也有那么一顆太陽,它會在我失落時升起,鼓勵著我繼續向前,照亮我的人生之路。朋友問我:“遇到挫折怎么辦?”我便會笑著對他說:“我不害怕,因為我熱愛沐浴春天的陽光,我的心中有一顆紅太陽,我的人生之旅便不再孤單!”

葉落了,雁走了,花凋零了,可我並不畏懼,因為我已經學會了怎樣挺胸沐浴春天的陽光,我的人生也將因此熠熠生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