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優秀中考話題作文700字:那時,我已心醉

精選優秀中考話題作文700字:那時,我已心醉

題記:曉色夏至,景隨人意,雨自可人,心醉之矣。

時逢夏日籠晴時分,蒼靄飄渺,小雨初霽,出沒於隱隱青山之間。閒倚於草木之下,細雨乍至,密密點滴醒人,斜陽縷縷,葉葉青翠照眼。

望“霧雨不成點,映空疑有無。”“粉牆花影自重重”是經雨微染餘下暗香襲人的美么?細雨霏霏,叢叢綠影暗香之間閃著雨珠的光輝,紅粉雅致有韻,玉含珠,香令人遠,雨令人幽。迷迷醉醉撲面而來。

聽雨更是富有詩意的,《紅樓夢》中,林妹妹就喜歡李義山的“留得殘荷聽雨聲”之詩句,不知感時是喜是憂。然而,我是極喜愛雨之聲的。本是“潤物細無聲”,但輕叩於枝葉窗欄之上就有大珠小珠落玉盤之妙音了。聽雨聲,若輕挑素琴,若金鈴相擊,響響沉沉,緩緩急急,起起落落,若叩心弦一般。然人已為之心醉,心疑之:雨乎?天之酒洌乎?畫之乎?詩之乎?清新淡雅,有玉蘭花香隨風而至,夾著雨絲輕拂素麵,心樂之,難述言。一小詩:清風一陣散異香,雨飛數點落碎銀。以表心醉雨之情懷。

青黑的燕兒輕盈划過天際,似乎尋覓著什麼,驀然一想,呵!燕兒大概在思考:為何我也心醉呢?這天間的雨藏了些什麼呢?

其實啊!每滴雨,都是大海的精魂,它們從海上升起,又從天空落下,去尋找自己的靈魂,迷醉了世間萬物。

人醉,花醉,燕兒醉,或許,很快我們也要在這“渭城朝雨邑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的景畫之中詠道:“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離別詩句。但來日,又一個暗香疏雨之日,我們又將在雨的迷醉下,在久違之後重逢,那時,我已心醉。

或許,不是我太心醉於這暗香疏雨,而是這散發玉蘭花香的煙雨早已俘獲了我的心了。

喔!我已心醉矣——暗香疏雨。於是,我記下這一味清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