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類中考話題作文700字:蔓延在梔子花開的季節

情感類中考話題作文700字:蔓延在梔子花開的季節

淡淡的,真的是淡淡的,卻讓我一瞬間體味到了一種別樣的馨香……

——題 記

踏上這輛駛向考場的汽車,忽然發現,回不去了,分離在即。

坐在車上,看著您疲倦卻略帶笑意的面龐,酸酸甜甜的味道漫上心頭。

您……您的形象一下子湧來,我不知如何著筆,太多太多的感動,溫暖著我的心啊!

初見您時,您是那么平凡,輕輕和我打聲招呼後,您便離開。我只是微笑。

漸漸,我發現,您對每一個學生都那么好,您總是耐心地笑著解釋學生的疑問。您是一位好老師,我慶幸。漸漸,我發現,您對我也很重視,每次數學考試後,您都拉著我去分析試卷。雖然我嘴上大喊倒霉,心裡卻樂翻了天。

可那一次,我哭了。我抄答案了,您把我留下,嚴厲地批評我。從未見過您如此銳利的目光,一剎那,我感覺,在您的心目中,我變得那么污濁。我淚如泉湧,我後悔了,我惹您生氣了。您依舊關心我,比以前更多。您總是鼓勵我說:“家境不好有什麼關係?我們都會幫你。你有能力衝擊重點,我們都相信你。”我蛻變。

中考前夕,您為每個人寫了一封信。您在信上對我說:“生活沒有壓垮你,老師喜歡你的堅強!”心,不僅僅是感動,還有一份強大的力量。我流著淚笑。

您給我的,總是如星星般的細小的關愛,卻又如星星般點綴了我十六歲的天空。

從您的身上,我看到了一朵簡樸的花朵在綻放,默默無聞,卻芳香了每個學生的青春。

六月,梔子花未開,您醞釀的芳香早已蔓延開來……

後記:也許這篇文章,張老師不會看到,但向我展示的人格魅力卻讓我永遠難忘。她如一朵梔子花,不需要華麗的外表,依然香溢我的心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