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考抒情類話題作文:那一聲聲

最新中考抒情類話題作文:那一聲聲

張老師,此刻,在考場上,看到"真誠"二字,我腦海中浮現的全是您可親的面容,耳畔迴蕩的始終是您那一聲聲的"寶貝"。您可知道,是您那聲聲發自肺腑的"寶貝"溶化了我心靈的堅冰,讓我這個全校有名的浪子迷途知返了啊!

那還是上國小四年級的時候,當時我可能是全校人見人恨的壞學生。反正沒有一個人喜歡我,我就破罐子破摔!曠課、逃學是經常的事,如果有哪位老師管我,我就專門和他作對,等他在上面講課的時候,我就在下面說話,並且故意把音量提得高高的,直到把老師氣得吹鬍子瞪眼睛的時候,我則在下面偷著樂。如果同學們拎來一桶水,我會毫不猶豫地把手伸進桶里,抑或是往桶里扔兩個粉筆頭,害得全班同學喝不成。班主任,任課老師,同學們都對我恨之入骨,最後,我被忍無可忍的班主任"清理門戶"了。

父母哀求校長再給我一次機會,校長說,只要有一個班主任要我就成。父母連求了五個班主任,竟沒有一個願意收留我的。近乎絕望的父母敲響了最後一個班主任,也就是您的家門。萬萬沒想到,您竟然答應收留我,並開玩笑說:"誰叫我帶六班呢,想不留也不成啊!"可我當時並沒有絲毫的感恩之心,依然我行我素。

一天,正當我想把手伸進水桶的時候,您叫了聲:"寶貝,過來!"待我明白您是在叫我時,心裡有一股曖流涌過。以前的老師對我不是吹鬍子瞪眼睛就是打罵,可現在您卻叫我"寶貝",我是您的心肝寶貝呀,我怎么淨做對不起您的事呢?那時我才真正意識到我以前乾的那些事真不是人做的。

從那以後,您依然"寶貝""寶貝"地叫著,而您每叫一次,我都努力地想表現得乖一點,再乖一點。這時您總不忘適時地表揚我一翻,有時還會給我一些小小的獎勵:什麼橡皮啦,鉛筆啦,作業本啦,抑或是一碗香噴噴的雞蛋面。漸漸地我身上的壞毛病改掉了,成績也如芝麻開花--節節高。看著我一步步走上正道,您的臉笑成了一朵花。

張老師,衷心感謝您那一聲聲的"寶貝",衷心感謝您為我付出的真誠無私的愛。等我長大了,我也要向您一樣,真心誠意地稱呼我的學生為"寶貝",真心誠意地關愛每一個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