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考話題預測作文:默默奉獻的人

2017中考話題預測作文:默默奉獻的人

白楊樹是西北最普通的一種樹,只要能長草的地方,就有它的足跡。

白楊樹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它不追逐雨水,不貪戀陽光。它不需要人去施肥,也不需要像草坪那樣澆灌。只要給它一個寬鬆的環境,讓它吸收自由的空氣,它就會挺拔向上,從不嫌棄土地貧瘠,它總是隨遇而安,與世無爭。大路邊,田埂旁,它隨處把黃土地裝點,撐起一片綠色。每年,當春風還夾雜著幾絲寒意時,它的枝頭已冒出翠綠的嫩芽;秋風裡,它雖然脫盡葉子,但枝條依然向上,高昂著頭;嚴冬里,它迎著刀霜雪劍,依然佇立在冰冷的黃土地上。

白楊樹對人們有很大的貢獻。在夏天,人們如果熱了,就可以在它繁茂的枝葉下乘涼。在冬季,它就像一位士兵,挺拔地佇立,守衛著黃土地。白楊樹的性情是平民化的,可又是最富貴的。它可以當柴燒,可以製作農具,還可以打制家具。它樸實無華,不求虛名。當一件件精美的家具擺在人們面前時,又有誰會想到它的原材料------白楊樹呢?

每當我看到白楊樹時,就會想到身邊默默奉獻的人。有每天早出晚歸的清潔工,有保衛祖國的邊防戰士……,但最讓我敬佩的還是在奧運期間維護秩序,為奧運成功舉辦盡了自己一份力量的警察們。

今年8、9月,奧運會和殘奧會在北京召開。這次奧運會舉辦的很成功,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交口稱讚。這時,又有誰會想到道路中間的警察呢?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和爸爸媽媽去觀看奧運會的比賽。在路上,我被一位正在指揮車輛通行的交通警察吸引住了。他的臉上布滿了汗珠,顯得很疲憊。一定是工作太累了。但他仍舊堅持,為奧運會比賽正常進行貢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不正和白楊樹相似嗎?白楊樹為人們獻出了自己,但它毫無怨言。警察也同樣默默奉獻著,不圖回報。

我讚美默默奉獻的白楊樹,更讚美具有這樣優秀品質的人,我要向他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