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寫景類話題作文:大自然的繁星

中考寫景類話題作文:大自然的繁星

繁星閃爍著——深夏天的夜色,總是掛著迷人的色彩,有點深沉卻帶著浪漫。天空的雲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繽紛,幽悠的明艷著自己的美麗。那高懸著銀鏡似的圓月,把那如水的清輝漫漫傾瀉,在蛙鳴蟲調中,繁星調皮的眨著眼,快樂的欣賞著婆娑的樹影。這時,習習的涼風便把晝日裡的煩與憂輕輕的彌散開來。

我渡步到門前,坐在台階上,抬頭仰望天,看那一弦彎月,那幾縷雲霧,噢,還有那點點繁星。

星星一顆接著一顆,不知從什麼地方蹦出來,很快就數不過來了,那星星比任何時候都要多、要大、要亮,亮晶晶的星兒,像寶石似的,密密麻麻地撒滿了遼闊無垠的夜空。乳白色的銀河,從西北天際,橫貫中天,斜斜地瀉向那東南大地。

我的眼中,星星充滿了感情,像頑皮的孩子,在稚氣、執著地注視著人間,仿佛用那明亮的眸子講述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

在寬寬的銀河西岸,美麗善良的織女丁丁冬冬地彈著豎琴;河東的牛郎騎在天鷹上,聽得入了迷;水中的天鵝,聆聽著優美的琴聲,不願離開;連那胖乎乎的大熊、小熊也和著琴聲,笨拙地跳起舞來……我完全沉醉在其中了!

偏偏在這時,媽媽聲音傳來,是叫我回去的。我應了一聲,起身回房。我忽然回眸,看了最後一眼滿天的繁星。漸漸地,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好像看見無數螢火蟲在我的周圍飛舞。我望著那些可愛的星星,仿佛看見它們在對我眨著眼睛,對我說:“再會……”

藍的太空,何曾聽得見它們對話?沉默中,微光里,它們深深的互相頌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