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庭的作文——七彩祖國心連心

每當國歌響起的時候,總是最激動人心的時候。從雄偉的國歌聲中,總是能讓人感受到一種強烈的追求;一種沉穩的力量;一種英勇不屈的鬥爭意識;一種堅韌不拔的民族精神……站在國旗下瞻望頭頂的一片艷陽天,喔!祖國的大好河山值得誇耀!

當夕陽親吻西山的時候觀看朝霞,我懂得了絢麗。絢麗就是一抹晚霞;絢麗就是張燈結彩的大街小巷;絢麗就是碩果纍纍的秋季……我祖國的絢麗一個家庭。

當黎明的第一縷曙光照映在大地上的時候涉過小溪,我明白了清澈。清澈就是一捧清水映射出千縷萬縷的金光;清澈就是一面明鏡時刻閃耀光芒;清澈就是一盞燈為大家在夜晚時的安全著想……我與祖國的清澈一個家庭。

當陰雲密布的時候聆聽雨聲,我理解了淅瀝。淅瀝就是一幅連綿不斷的雨影;淅瀝就是一串串斷了線的珠子;淅瀝就是乾旱後的救命稻草……我與祖國的淅瀝一個家庭。

當海浪拍打沙灘的時候,我懂得了無際。無際就是一個人的寬敞胸懷;無際就是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我與祖國的無際一個家庭。

當山泉在山頭吟詠的時候走向山路,我明白了崎嶇。崎嶇就是人生必須經過的坎坷歲月;崎嶇就是堆滿坑窪的道路;崎嶇就是一條不是陽關道的道路……我與祖國的崎嶇一個家庭。

當雄鷹搏擊藍天的時候放眼懸崖,我弄懂了險峻。險峻就只在失敗時自暴自棄;險峻就是在病魔面前輕易的低頭;險峻就是在困難的邊緣服輸……我與祖國的險峻一個家庭。

乳燕總有一天會長大在冬日為人們送去陽光,使貧困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溫暖;雛鷹總有一天會長大為人們送去飄灑的春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

我與祖國的一切為一個家庭,因為我的國情是五星紅旗染紅的!輕飄飄的國旗在我心中重千斤……

我與祖國的一切為一個家庭……

五緣實驗學校六年級: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