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庭的作文——家庭故事

我生活在一個幸福、溫馨的家庭里。爸爸媽媽都很疼愛我。我想得到什麼都可以得到,他們從來沒有一句反抗的話語!可是我的姐姐並沒有。她的脾氣不知有多么的暴怒無常,有什麼不高興的事就隨便找些東西去發火,直到把氣泄了她才甘心!每次我不借她什麼東西,她就超級生氣,會一直咒罵你,一直瞪你!如果你找她借,她就偏偏不借你!

以前,我和姐姐都非常喜歡看電視,她比較喜歡看偶像劇,而我比較喜歡看卡通片。瞧,那天我們又開始為了看電視而爭吵了!

記得那一次,我津津有味的看著《貓和老鼠》,洗完頭的姐姐就走到客廳拿著遙控器換了一台,還看得入迷呢!我走到姐姐跟前,氣勢洶洶地問:“為什麼要換台,是我先占領的,為什麼你還要來跟我爭?你很不文明誒,你真是以大欺小!”她得意洋洋地說:“現在被我搶了,就是我的了,我偏偏跟你爭!你才不文明呢!以大欺小這句成語我倒是有聽過,但是現在我把它改了,叫做‘以小欺大’了,所以說是你欺負我咯!”我生氣的說:“哼,你改成語你了不起啊?你以為你是我老姐很了不起嗎?切,總是在那邊自以為是!”她聽了,瞪大了眼睛說:“對啊,我了不起啊,你不爽啊?你有本事也改一改啊?哼,看你,就是沒本事!”我不服氣,一直罵她。結果,她的五指山落在了我的臉上。我大哭大鬧,趕緊跑出門外去搬救兵——媽媽。媽媽瞧我哭成那樣,十萬火急的衝進屋門。大發雷霆地問姐姐:“你為什麼要打她?”姐姐說:“是她跟我搶遙控器的。”我哭著說:“哪有?是你跟我搶的。”姐姐大聲說:“什麼……”話還沒說完,就被媽媽打斷了,把姐姐罵了個狗血淋頭,那罵聲驚天動地,連火山都快爆發了!我在一旁暗暗發笑,被媽媽罵的姐姐瞪了我一眼。跑到自己的房間,撲到床上失聲痛哭起來。

自從發生了這件事,姐姐就無比的恨我、討厭我。罵聲天天都在宣傳,直到現在姐姐去讀高中了,媽媽的獅子吼就沒有再使用過,家裡也安靜了下來!不只這些呢!還有數不勝數的故事,它們像一串串珍珠在我腦海中徘徊著,至今還在我腦海中浮現著。

朋友們,讀了此文,你是不是也聯想到了發生在你家庭的故事呢?趕快去動筆寫一寫同我分享吧!我期待著你喔!

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蘇內村蘇內國小六年級:黃曉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