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庭的作文——我的老媽

老媽是我最親近、最熟悉的人,可往往最熟悉的,最不好寫,不知道從哪裡著筆?“我的媽媽”作文拖到現在,改了幾次,老師看了還不滿意,可我寫得是真真切切的。

老媽,也不知道是我什麼時候叫起來的,媽媽不反對,我也習慣叫了。其實老媽不僅不老,而且年輕。稍園的臉蛋上有一雙大大的亮亮的眼睛,皮膚又白又潤,像嬰兒一樣,完全掩蓋了寬鼻子的缺憾。老媽的頭髮黑,較長,經常根據衣著改變髮型,有時會讓我們眼睛一亮,還以為是個小姑娘呢。不過,老媽出門前還總要問我:“漂亮嗎?”又竄到老爸面前,“好看嗎?”起初我們還會參考參考,問多了,我們就會異口同聲,大聲地說:“好看!”“漂亮!”老媽聽後,就會十分滿足,高興地走了。

老媽的性格我喜歡,熱情、大方和直爽,跟著她出去,感覺很好。老媽見人就熟,無話找話,噼里啪啦,說話沒有標點符號的。當然,她也囉里囉嗦,嘮嘮叨叨,有時讓人生煩。我做作業的速度在班上是算快的,可老媽還嫌我慢,常說:“真是急驚風,碰到慢郎中”。我喜歡看書,也會隨手亂扔,可老媽忒愛乾淨,不一會兒書就不知道被老媽整到那裡去了,再也找不著了。我常讓老媽歡喜讓老媽憂,了她一天都會高興得合不上嘴,沒她整晚就沒有好覺睡,要是我得了獎呀,或者發表了作品,老媽就會奔走相告,興奮得流淚。

老媽是家裡最辛苦的人。爸爸長期在外,爺爺奶奶年紀好大,外公外婆也常生病。家中里里外外都由老媽操心操辦的。念著哥哥,想著老爸,看管著我,起早貪黑,忙忙碌碌,任勞任怨,永不停歇。老爸戲說老媽有“三掃三陪”,“掃天掃地掃盤子(吃剩菜剩飯)”和“陪吃陪讀陪睡覺(每天直到我睡著為止)”。原來,老媽還會指導指導我的學習,現在,她說不行了,跟不上了,只能做我的“秘書”了,給我倒倒水,查查資料。可等我睡了,老媽就坐在電腦前,或端起一本書,很少去看電視。

沒有想到,提起筆就有了寫不完的老媽,可現在已經太晚了,不得不停筆。你聽,老媽還在外面悉悉索索地做著家務事,一股暖流頓時又湧上我的心頭。記得我從來沒有當過老媽面說聲我愛你,今晚我要大膽地走到老媽身旁,對她說:“老媽,你辛苦了,我愛你!”

媽媽的話:邊為看女兒這篇作文時,邊讓我哽咽不止。我記起她跟我講的一句話:“我和你,就像炒菜離不開鹽。”原以為是她幽默我一下,不在意,現在想起了,才知道有鹽的菜,才有營養,才好吃。謝謝女兒!我真高興!

江西省南昌市育新學校四年級:lhf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