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庭的作文——爸爸的愛

在很多人心目中,媽媽的愛是天上的星星,永遠讓我們感到溫暖;而爸爸的愛卻象一顆流星,轉瞬即逝,只讓我們得到暫時的甜蜜。在我心目中,爸爸的愛是嚴厲的叫喊,爸爸的愛是令人哭喊的“導火索”,爸爸的愛是……

爸爸的愛像風暴,因為它嚴厲。我自五歲起,爸爸天天“逼”我彈琴。我感到爸爸的愛是嚴厲的、是苦的。想著其他的同學可能在看電視、在玩兒,我會心生埋怨:為什麼我就得整天生活在那幾首練習曲中,自然少不了牴觸心理,所以,偶爾耍些“小聰明”。可是爸爸總能一眼看穿我的把戲。“錯了,剛才那小節不對!”爸爸的叫聲象風暴,劈頭蓋臉遞過來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讓你堅持學習彈鋼琴,其實對你的意志是個磨練”。……爸爸嚴厲的愛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學什麼、做什麼都要有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

爸爸的愛向海洋,因為他寬廣。爸爸特別注重對我自立性格的培養。很多事情都讓我自己乾。有時我甚至覺得他“冷酷、不近人情”。當我遇到困難,他總是有意識地問我你覺得該怎樣處理這件事情等等,而不是像有的家長那樣包辦代替。

因為有了爸爸的愛,所以我變得堅強;因為有了爸爸的愛,所以我脫離了無助;因為有了爸爸的愛,前方不再有畏途;因為有了爸爸的愛,人生的目標也變得清楚。

爸爸,我看懂了,女兒看懂了您的愛,看懂了您沉默的愛。您的愛沒有絢麗,只有真誠;您的愛沒有生動,只有樸實。您的愛就像那一杯白開水,或許不好喝,或許不美麗,可卻深深地滋潤著我的心,給了我力量和生命的源泉。

天津市第20中學六年級:劉靖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