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庭的作文——思在昏晨

廚房裡響來鍋碗摩擦的聲音,細微而清亮的傳入夢中,就是這樣的聲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成了清晨最熟悉的樂曲。

冷藍色的天空綴著幾顆半明半昧的晨星,黑夜的濃重淡了些,可天依舊顯得灰濛濛的,天氣不知不覺的涼了,風比往昔更加狂妄了些,窗外的樹枝被吹得顫慄起來。

剛走到廚房,就被一陣從門縫裡鑽來的寒氣涼得發抖,暖黃色的燈光混著白色的煙霧繚繞著廚房,飯菜的香味瀰漫四周。

“愣著乾什麼呢?快去洗臉啊,飯一會兒就好了?”就是這親切而熟悉的聲音,無數次給予我溫暖的關心。她黑灰的眼圈也越加的濃重,臉上呈現出疲憊。涼水打在臉上,一點點使我的頭腦清亮起來,可涼風吹來的寒氣混著冰涼的水滴使思緒變得悲涼起來。

桌上已經擺好了熱騰騰的飯菜,冒著熱氣,剛把飯菜塞到嘴裡,心裡像往常一樣湧進了一些難過,哽咽在心裡某個地方,堵住快樂。“媽,我以後想在外面吃早點”我快速的吃著雞蛋,盯住一圈一圈鏇轉的秒針。

“不行,必須在家吃,外面的東西不乾淨,有那么多的細菌。”媽媽把一袋燙熱了的牛奶放到桌子上“記得喝,待會兒就涼了”沒有反駁,也不想反駁,習慣了所有的關心。“喔,那我就在家吃”慌忙拉起書包去上學“媽,我去上學啦,快遲到了”被拽住的書包變得重了一點“又不帶牛奶,長個呢,怎么能不喝牛奶”就是這樣的囑咐,每一次都是急切而關心的。“我去上學啦”“路上慢點,注意安全,別著急!”

那親切熟悉的聲音,迴蕩在在耳畔。也許我已經習慣了這種關心,但我並不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看著她在廚房忙碌的背影,聽著一句句親切的囑咐,感受著偉大而無私的愛,這些會使我變得更加難過,因為對於這些,我什麼也沒有做,什麼也沒有說,只是默默的接受。也許有些話只能留在心裡,說出來了反而顯得陌生。

那每一個昏晨總是思緒紛飛,回憶著溫暖的事情,無數的感恩充滿在昏晨中,一點點的變得明亮,點亮了昏晨。

北京市海淀區第二百零六所中學初二:繁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