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作文6篇

我的家鄉在安徽省蕪湖市。它是一座半城山半城水,的江南小城。人們都說江南是魚米之鄉。蕪湖不但物產豐富,而且風景優美。下面由小編為您整理出的家鄉作文6篇,一起來看看吧。

家鄉作文1

我的家鄉在紹興,那裡有許多特產、名勝古蹟,美麗的風景——其中最讓我著迷的是家鄉的風景。

家鄉的風景很美,小橋流水,美不甚收。春季來臨時,小草們從土裡探出頭來,驚奇的看著世界。湖畔邊一行行垂柳的“綠辮子”隨風擺動。湖水清澈見底,時常能看見小魚小蝦在遊動,鴨子們,在水上嬉戲玩耍,不時還把頭扎到水下去覓食,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春季過去了,夏季來了。太陽把大地烤的冒了煙,草叢中到處是昆蟲的叫聲,知了不厭其煩地叫著:“知了,知了。”池塘里荷花盛開,蜻蜓在荷花從中飛舞。美麗極了!秋天來了,樹葉們一下子變得金黃金黃,漂亮極了。一陣風吹過,滿樹的葉子便一片一片的飄落下來,像一隻只翩翩飛舞的枯葉蝶。果園裡,到處都是誘人的水果,有蘋果、梨、蜜桔——秋天真是個豐收的季節!冬天轉眼間來了,大雪給大地穿上了新衣衫,白茫茫的一片,小朋友們在快樂的打雪仗、堆雪人——大家玩的都很開心。冬天是個讓人開心的季節。

我家鄉的風景一年四季永遠是那么美!

家鄉作文2

我的家鄉景色優美。

春天,樹木吐出新的枝條。街邊的小花一朵朵盛開,別提有多美!街上的行人來來往往。美麗的廣場上,小草發芽了。綠油油的草芽,輕輕一掐就會斷成兩半。

夏天,天熱乎乎的。但是,家裡卻是涼爽的。田野的樹木長得嚴嚴實實的,擋住了陽光。超市也開了冷氣,人們悠閒地在超市里逛來逛去,一邊乘涼,一邊挑選商品。

秋天,秋高氣爽。樹葉黃了。金黃的葉子像一隻只黃蝴蝶在空中飛舞,美麗極了!小草也變成黃黃的了,大地像一張黃地毯。小鳥也準備飛去南方過冬了。

冬天,是一定會下雪的。寒冷的北風呼呼地吹,雪花漫天飛舞,冷啊!小朋友們不怕冷呢,他們最喜歡在雪地里玩耍,堆雪人,打雪仗,團雪球。冬天還有一個最熱鬧的節日——春節,那是小朋友最開心的時候。我們可以得許多“紅包”,玩漂亮的煙花,穿嶄新的衣服。

我的家鄉真美,愛我的家鄉!

家鄉作文3

我的家鄉,還是那個老樣子:幾株柳樹,一口小湖,一片草塘,還有一群善良,樸實的人們。

向村里走,路,雖說不是柏油大路,卻是人們用自己的時間,用自己的精力去鋪的。路邊,那幾株依依多情的柳樹,隨風飄動著,柔軟的柳枝,真想讓人把它摘下來,編成衣服穿在身上。

往裡走,就是“住宅區”了。雖說不是一棟棟高樓大廈,卻充滿著溫馨的味道:春天,溫暖的春風吹來,屋子裡暖和和的;夏天,屋子裡充滿花香,房前的葡萄藤在屋子裡投下一片綠蔭。房前屋後,種著花,草,有雞冠花,太陽花,菊花,竹子,蘭花……很是漂亮。風一吹,不只是院子,整個村子都飄著花香。

再往裡走,就是一片綠茸茸的草塘,偶而會看見幾朵小花點綴其中。雖說不是像公園裡那么整齊劃一,但透著一股自然的氣息。綠茸茸的小草,不像城裡的雜草那么扎人,也不是灰綠色的,沒有生氣。

小湖在草塘的東南面,湖水裡,還有幾條小魚在玩捉迷藏。湖面上,還有幾朵冰清玉潔的荷花,在孤芳自賞。沒有風時,湖面像鏡子一樣;當微風吹來,搖動的荷花在湖面上盪起一圈圈漣漪。

湖邊,種著幾棵高大的楊樹,樹後,長著蓬鬆的小草,草上還有幾朵小雛菊。它沒有牡丹的富麗堂皇,也沒有桂花的十里飄香,它是那樣活潑,樂觀,積極,向上。

我的家鄉還是那個老樣子,永遠不會變的樣子……

家鄉作文4

我的家鄉在安徽省蕪湖市。它是一座半城山半城水,的江南小城。人們都說江南是魚米之鄉。蕪湖不但物產豐富,而且風景優美。

蕪湖的赭山公園,歷來是人們登高望遠的理想之處。登上觀山亭,蕪湖的美景盡收眼底。可以看見長江大橋像一條巨龍,橫跨在長江之上。江面上一條條輪船,星星點點,來往穿梭。濱江公園是沿江的一條風景線,是人們休閒觀光的好去處!

臨江的中江塔聳立於青弋江與長江交匯的江堤上,半依鬧市,半依江。古人譽之為“江上芙蓉‘’,是蕪湖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受保護的還有位於鏡湖大赭山西南坡的廣濟寺。

鳩茲廣場和鏡湖公園,像兩顆耀眼的明珠鑲嵌在步行街周邊。集商貿與旅遊為一體。

不要忘了鳳凰美食街,這裡匯聚了全國各大系的美味佳肴和受人喜愛的地方菜,讓你大飽口福!

你喜歡我的家鄉?要是喜歡,蕪湖”方特歡樂世界“會敞開大門歡迎你!

家鄉作文5

我的家鄉在蒼南,是個美麗的地方。在這家鄉中,有許多景物,最吸引人的是漁寮。

剛到漁寮海灘,你會覺得滿地的沙子像是被金燦燦的金子鋪起來的。海灘上有五顏六色的貝殼。大的、小的,形狀千奇百怪,顏色不一。有大貓眼、沙子、金海螺等,十分漂亮!海灘上還有螃蟹,可愛極了!

海灘的旁邊有一望無際的大海。碧藍的海水掀起雪白的浪花,美極了!一群海鷗正從海面上掠過。岸邊的礁石也很有趣!有的礁石還能”演奏音樂“呢!海水拍打著岸邊的礁石,發出一陣陣悅耳的聲音,就像為大自然演奏的歌曲。

海里有許多動物。有蝦、胖乎乎的海龜、各種各樣的魚……就說說魚吧!魚長得千奇百怪。有的全身布滿彩色的條紋,有的頭上長著一簇紅,有的遊動起來飄飄搖搖,可愛極了!……各種各樣的魚多得數不清。

這就是美麗的漁寮,這就是家鄉的漁寮,我愛家鄉的的漁寮!

家鄉作文6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是萬物的源頭,沒有水就沒有今天的生物。

讀了眾多作家的寫水美景,我不禁陶醉其中,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家鄉的水。家鄉的水雖然不出名,但它養活了100多戶、300多口的人,在我們眼裡,它就是我們的母親河。

家鄉的河清澈見底,魚兒、蝦兒在水中的痕跡紋絲可見。烏龜也被這美景折服了,它笨手笨腳地爬到岸上,伸長了脖子,微微眯起了眼,靜靜地欣賞著這美景,看著這水中嬉戲的魚兒。有時候,人走到它身邊,它都察覺不到,等到發現人的時候才戀戀不捨“撲通”地跳進了河裡,濺起的水珠子歡快地跳起了舞蹈,有時候落到了荷葉上,晃動兩三下之後,又回到了河裡,仿佛在告訴荷葉自己有多幸福。

家鄉的河似一條緩緩流動的淡藍色的水晶,在陽光下,泛著淡藍色的銀光,群山樹木倒映在水中,像是有成千上萬的樹木在水中聚會,隨著河水的流動輕歌曼舞。

黃昏下的家鄉之河更是別有一番情趣。晚霞映照在水中,與夕陽、群山交相輝映,我們常常就在這萬道霞光之中打水漂、玩遊戲,快樂極了。

冬天,家鄉的河就像巨獸的一張嘴,在寒風中吐著熱氣,大娘大嬸姐姐們就在這河裡洗衣服、提水。水溫暖極了,冬天在這裡洗衣服可算是最佳選擇。不怕冷的小孩子常常在這裡游泳洗澡摸魚。運氣好的時候,家裡晚上的餐桌上就可以多一盤美味的鹵魚。

家鄉之水,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