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的家鄉作文550字

38年後的一天,我從北京回到家鄉泉州參加A1(人工智慧)學術報告會。

我乘坐從北京到泉州的“快速”列車,這部列車車身由鈦合金製成,每個座位都是蛋形密閉空間,類似於登月艙,列車時速可達4000公里,半小時後,我已經在泉州站的出口處。一個機器人來到我跟前,它用眼睛掃描了我的臉部,說:“您好!張先生,歡迎您來到泉州。我是‘萌噠智慧型公司’,我叫萌迪,受會務組的指派前來接您,接下來的幾天我將竭誠為您服務。”“嘀嘀噠,嘀噠。”

“我想乘坐709路公車去會議酒店。

“OK,嘀嘀噠,嘀噠。”

萌迪說話的瞬間變成了通勤車,我上了車,車就自己開動了,車上播放著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片《快樂酷寶2》。一路上,我發現到處都有A1,有掃地機器人,有垃圾分類機器人,有保全機器人,還有表演噴水的機器人......

正當我看得入迷時,車在709路公交站緩緩停下來。我下了車,萌迪又變回了機器人的樣子。這時,一輛公車停下,我登上車,將拇指在感應屏上按一下,公車里傳來優美的聲音:“先生,歡迎您乘坐709路無人駕駛公車,您的車費已付。”萌迪也上車,站在我身邊,公車上就我一個人,我敬業地問萌迪:“平時大家不坐車嗎?”“是的,嘀嘀噠,嘀噠。”萌迪的回答讓我頓時覺得孤獨......

車子行駛在寬闊的馬路上,我感慨38年後家鄉的變化,A1技術太發達了!可是我卻覺得缺了什麼。到了酒店,物聯網發達的今天,早就為我們準備熱水、飲料,還有我昨天看了一半的論文材料......但卻沒有人跟我交流,於是,我決定將我A1的演講題目改為“A1社會我們缺少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