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題

一、國小高年級:命題作文

請在下面的題目中任選一題作文,不少於400字。

1、鄉間,那一片綠陰

2、小鳥的流浪

3、最後一隻猴子的自述

4、餘輝中的大雁

二、國中:話題作文

請在下面的題目中任選一題作文,不少於600字。

1、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家園。為遏制和改變環境日益惡化的情況,一名中學生,能為環境保護做些什麼呢?請以“環保從我做起”為話題寫議論文,夾敘夾議。

2、2000年春,北京地區連續五次遭到沙塵暴侵襲,黃沙蔽日,行路困難,甚至樹木倒折,傷及行人;沙塵暴還影響了濟南、武漢等地,瀕臨東海的上海,竟也下了一場“泥雨”。與此同時,一場“保護母親河——21世紀的綠色希望工程”的行動正在展開,例如《讀者》雜誌正在號召開展“保護母親河,共建讀者林”的活動。 

要求:請就上述問題寫一篇文章。除詩歌外,其他體裁不限。題目自擬。

3、曾經,天很藍很藍;曾經,河水清澈得能與藍天融為一體;曾經,滿山的綠色匯成了一片無邊的海洋……然而,這一切都已經變得那么遙遠。自然哭泣了,她也會報復!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液體,難道將會是自己的眼淚? 

請以“環境保護”為話題寫一篇作文,所寫內容必須在這個話題範圍內。

三、高中:話題作文

請在下面的題目中任選一題作文,不少於800字。

1、閱讀下面的提示,按要求作文。

有個成語叫“人定勝天”,意思是人類憑藉自身的智慧和力量,足以戰勝自然。長期以來,人們為人能勝天而沾沾自喜,而驕傲自豪,這是過去普遍的認識。

其實我們可以換一種思路:地球是我們的家園,人是大地之子,大地是我們的母親。兒子和母親之間非得一個“戰勝”一個不可嗎?能不能和諧相處呢?

請以“對‘人定勝天’的再認識”為話題,就人與自然、人與環境的關係等問題,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

2、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作文。

水,是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有了普通的水,才有大河奔流、白雲悠悠,才有山青樹綠、花香鳥語,才有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的勃勃生機。可是由於環境的惡化,水質遭到嚴重的污染,河流出現乾涸,土地開始沙化,人類出現“水荒”……於是有“全國節水宣傳周”,“中國水周”,“世界水日”……看到上面的文字,你想到了什麼?請你以“水”為中心話題.寫一篇文章。

3、當你置身青山綠水間,當你看到一隊橄欖綠颯爽地走過,當你讀到朱自清先生的散文《綠》,當你吃著綠色食品時……你都有何感想?作何思考? 

要求:請以“綠”作為話題,自選角度,自擬標題,寫一篇作文。除詩歌外,文體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