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小時候

六月一日那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而這年,我十七歲了,掐指一算,我已經忘記了童年離我而去多少周年了。我只是很清楚地知道,現在的一切,已經把我的童年給掩蓋掉了。童年是風,從我身邊呼嘯而過,留下成長。

那天,我給自己買了好多東西。一個人騎著腳踏車來到商場,然後一個人呆呆地看著那些正開心地玩著遊戲的孩子們。我看著他們,那剔透明亮的雙眸,閃爍著無盡的歡快。這就是孩子,單純掛滿了他們的容顏,在陽光的撫摸中,是那般的純潔。我想起了埋藏在歲月深處的童年,那個滿口黃牙,塞滿了甜膩的黃砂糖的孩子,正在記憶的鐵軌上奔跑著。他在笑,孩子們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美最純潔的東西。

曾幾何時,那個稚嫩的孩童,拖著長長地影子,拉著夢想的風箏,跑上了歲月的長城。這就這樣長大了,在不知不覺中,光陰荏苒而去。然後,那個憂鬱的少年,開始追憶曾經的過往。我喜歡上了彼得潘,那個長不大的孩子。自己也希望著能夠像他一樣,永遠奔跑在童年的城堡裡面。然後,我抗拒著成長,一個人躲在狹長的小巷中,看著最喜歡的漫畫,吃著最喜歡的棒棒糖。我常常仰望蒼穹,數著從我頭上那一朵朵飄走的白雲。那是童年的棉花糖,鋪滿了夢想的天空。然後,一股暖流從眼角慢慢滑落,說不出的滋味,一個人在寂寞中大聲的哭喊。然後,我又像瘋子一樣,肆無忌憚的大笑。我在呼喚著童年,因為往昔,淚流滿面。

這個夏天,六月的陽光正揮發著它的狂熱。我翻開記憶的相冊,瞳孔倒映著那個金色的童年。我看到那殘存的蒲公英起飛了,像繽紛的氣球,紛紛揚揚。我知道,人要學會告別。十七歲殘存的童真,終究要在十八歲的天空中升華。我知道我捨不得,但是我該放手。只是在一恍惚、一剎那,童年的夢幻就褪色了,我抓不住它,只能眼睜睜的望著它漸漸消失的影子。人,終究要輸給時間,在流動的巨大的時間洪流中,我們站不住腳,只是漫無目的似的漂泊。在漂泊中,我們吮吸著光陰的泉水,悠悠忽忽中成長。

我知道,童年在跟我告別。它給我留下了幾根白髮,在頭上黑黝黝的一片中格外顯眼。它告訴我,我們始終要離別。於是,我該啟程了。

六月一日那天,我吃了很多糖。

六月一日那天,我不小心劃破了手指,血紅色,在巷口的牆角綻放了。

六月一日那天,做最後的告別。我聽著南拳媽媽的歌----《再見,小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