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我的十七歲

我的17歲,站在這將要與你分別的驛站上,我滿心凌亂,想說些什麼,卻總無法深切表達自己的內心情感——畢竟這一年的旅程中,我經歷了許許多多,這許許多多並不是用一兩個詞能夠概括,也並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表達的。

我的17歲,在這一年的心靈歷程中,你陪我走過每一個月夜,見證了我的成長、成熟,看到了我的心喜心傷——只有你最明白我的心,只有你能夠慰藉我受傷的心靈。

在這年少輕狂的歲月里,充滿著太多的叛逆,堆積著太多的無奈,是你一如既往地陪伴在我的身旁,陪我走過了人生的花期,同我一起在青春的路口撞壁,然後在青春的風裡快活地成長;是你在我滿心孤獨時同我一起在月亮底下悄悄地哭泣,哭過後慢慢地長大……

我並不缺少動力,因為我年少的軀體裡充滿著青春的朝氣,只是缺少一種鼓勵。是你在我要放棄的時候給了我支持,給了我永往直前的勇氣。我的心並不寂寞,只是承受得太多的無奈而容易善感而已,是你願同我一起堅持等待黑暗前的黎明,活力前的旭日。如今我們盼來了黎明,可此刻為何卻要分離?誰來陪我堅守旭日?那成功時我們歡愉的情景,在我的腦中還很清晰,那難過時滴落的淚珠還掛在我的臉頰上,風還無法將它拭去,可此刻……

我人生中唯一的17歲呀,你是我人生史冊中的燦爛一筆,我曾為你瘋狂,也曾為了你堅持到底,而此刻卻在為你哭泣——我們的分離近在咫尺,雖然我滿心的不願意,但總抵抗不了時間的推移——畢竟我與你只是時間長河中的水珠一小滴。

我怎能忘記你——我的17歲?有你的日子是那么美好,是那么具有活力,有你的日子是如此神奇且具有魅力!我的腦海中沖斥著有你的記憶,現在細細品味,我的心還在沉醉,遲遲不願甦醒。叫我怎捨得在那記憶影片中截去有你的那一段?我要將你珍藏,鎖在我的心底……

你一直問我書桌上的那一本厚厚日記里藏著什麼,我總是保密,我知道你一直都很生氣,但我就是喜歡你生氣時的可愛樣子。現在我可以坦誠地告訴你,我的朋友,那日記里記載的是我們所走過的每一個日子,是我們友誼的最好證明,也是我們年少輕狂的最好詮釋。

17歲,請不要再哭泣,我們此刻的分離早已注定——從相識的那一刻開始。請祝福我吧,我又已長大了許多,也明白了許多,懂得了許多,此刻你應該放下那為我牽掛著的心!請笑一笑,把我們曾經的成功、失敗、快樂、無奈……化作一場五彩雨,撒在三月的春天裡……

17歲,你看我的朋友18歲已經站在那十字路口向我招手了,我該走了,我們就在這兒分別吧,但我依然捨不得你!請放心,我以後一定很聽話,和我的朋友18歲走完今後該走的道路……朋友,再見!我會常在夢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