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歌謠

秋天是一首歌,一首能浸透靈魂的歲月之歌。

也不知道為什麼,總喜歡在秋天感懷,感懷曾經的憂鬱、曾經的激動、曾經的年少迷茫。

童年的秋仿佛就是一部金黃色的童話,在這樣的童話世界裡有我們的天真、我們的遊戲、我們的追逐和歌聲。

翻開那年少的歲月,在秋天我們收藏從樹上飄落下來的一片片發黃的樹葉然後把它們做成精緻的書籤。

今天這一片片用樹葉做成的古老的書籤就是歲月留下來的珍貴印記。嗅嗅這黃黃的葉子,我又聞到了童年的味道,童年的天真,童年的單純。

秋日的夕陽也總是那樣讓人陶醉,讓人在這迷人的黃昏獨自徜徉。

一年四季當中要數秋天最讓人產生懷念,而一天當中又是夕陽西下時最讓人容易萌發懷舊的情緒,所以在秋日裡有夕陽時的黃昏常常讓人產生遐想。總認為在這季節里應該為過去做些什麼。

有時候我會在這樣的季節里聽一聽老狼的歌。聽一聽他們用一把吉他彈奏出的青春小調。在瑟瑟的音律中分明聽得出歲月的滄桑和嘆息,生命的跳動和吶喊。

我常常會在這樣的歌聲中獨享往事的美麗。有時因為不經意間歌聲停了,也常常會抱怨自己一不小心就把歲月弄丟了。

秋雨綿綿,一下就是好些日子。從天空飄然而下的絲絲雨滴,撒在地上鋪排成一行行秋日的小詩。讀起來有幾分淡淡的愁緒。

然後這些雨滴慚慚的形成水紋化作一個個發黃的思戀消散在那雨的歌謠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