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十九層之夢魘中的黑暗

楔子

那種在每個夜晚把我拖進深不見底陰森寒冷的深淵、讓我在流離失所迷離混亂中欲趨向於絕望的夢魘……

恐懼

混沌蒼茫的天與地,砭人肌骨的凌風,還有這僅有的一切中伶俜煢煢的我。

我感到恐懼,對這未知舛馳倫理的空間,對死寂的沒有任何啁哳的黑暗,對冗長且無法揣測無法尋覓的沙漏聲。

沉重壓抑的載著恐懼的黑暗,若海浪在地平線上無聲起伏跌宕的沉默力量,洶湧而來,瞬間蓋住腳踝,漫過膝蓋,最終窒息了我。

——湮沒在浩渺無垠的黑色潮汐,鼻腔中似有寒水肆掠,讓我痛苦不堪淚流滿面。

痛苦

我蹲踞在的似墨濃稠里,撕扯著榛莽強韌的黑髮,伴隨著頭皮皸裂喋血,大片大片的扭曲若毛線團的物體失所,翻攪在似墨濃稠中。

視線里持續著強烈的殷紅,手上是濕漉漉的粘稠感,濃烈的血腥味衝擊著痙攣的腸胃。

血液不再溯回到心臟,因為它以與痛苦同歸於盡,源源不斷的流失。

——乾扁的血脈彌留著孤獨。麻木不仁的絕望,充斥著血管化作血液流進瑟縮的心臟,溫熱胸腔中些許的熱也變得冰涼,世界漸趨向冰天雪地的寒武紀。

絕望

汩汩流失的血液氤氳了視網膜,我仿佛站在高山之巔承受著孤獨寒冷,眺望黃昏酡紅的晚霞,就像匍匐在冰冷土地上的絨蛾看著拉動出長線的模糊光點。我們同樣是無法承受黑暗帶來負面情感的兩種生物,同樣是會某種存在而不可理喻的趨之若鶩只為躲避,同樣是在無路可逃後義無反顧的絕望若案板上目光呆滯的鯽鯉、囹圄中翼折翎落的雀鶯。

——上帝也無法拯救絕望的人,因為他已經在等待死亡中預先的耗盡了生命,澌滅的靈魂昭示著徹底的消逝。

死亡

這漫無邊際的黑暗帶來的致人死地絕望,充斥了虛懸於黑暗中的心臟,讓它像威力無與倫比的定時炸彈,龐大根系似的血脈也宛如錯綜複雜的導線——血流在莽撞的奔跑,步伐音如同“滴答滴答”的秒聲,在某個恰如其分的時刻,這虛無的空間將會隨著轟然聲崩裂成齏粉,一切不復存在。

——寒武紀後的大冰期,四肢百骸封印在水晶似的冰塊里,神經再也不會因恐慌痛苦而瑟縮抽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