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拔河作文600字

春光明媚,天氣晴朗,隨著陽光升起,我趕到學校,準備春遊。

一到田園牧歌,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草叢花園,真是繁花似錦,萬紫千紅,一派生機勃勃的樣子,我們先參觀美麗的荷花池,又去了博物館,還去看了精彩的鬥雞表演,以及小狗表演,令我難忘的還是拔河比賽。

中飯吃完,我看見導遊手上拿著一條粗兩厘米的麻繩,另一位導遊拿著一個紅色的絲帶,系在麻繩上,這是在準備拔河啊,我興高采烈地把這個訊息告訴了所有男生,男生們全都沸騰起來。

開始拔河了,男生個個摩拳擦掌,似乎已下決心要獲得冠軍,導遊說:“兩個班比賽,一共三局,得到紅色絲帶就算贏。”我們抓住繩子,只聽導遊的一聲令下,男生們連忙把身子往後一仰,使出吃奶的勁朝後拽,臉色通紅,發出呼呼叫聲,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向後退,紅絲帶也慢慢的到了我們這邊,終於第一回合,我們贏了。

到了第二局,一班反敗為勝,竟然贏了我們班。

到了第三局,導遊的一聲令下的時候,一般竟然搶先一步,抓住繩子往後拽,眼看一班就要獲勝了,這時我聽到了老師的吶喊:“加油,穩住,不要放棄啊”,只見大家緊咬鋼牙,個個面紅耳赤,呼喊聲排山倒海,一定要贏,我也更加用力了,紅絲帶也漸漸的朝我們這來,雖然一班也不甘示弱,拚命發力,但是由於我們的堅定的信念,激發的無窮的鬥志,管他什麼一班八班,我們一定要贏!最後,紅絲帶漸漸到我們這,我們大獲全勝。

比賽完,我們個個喘著粗氣,老師向我們投來讚賞的目光,我們也明白了,凡事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