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鬥雞遊戲作文

【好玩的鬥雞遊戲】

陳怡潞

今天,我在小靈童和同學們一起玩鬥雞,規則是腳不能碰到地,不許推人。我一聽,想:我的天,這下完蛋了,我都沒玩過。教室里一下子就熱鬧起來了,有的男同學開始吹牛了:“我在學校都玩兒的,還把別人撞翻天了呢!”有的女同學在討論:“我沒玩過,希望老師不要叫我。”“我也不想上去斗,如果輸了,那可就太丟臉了。”

鬥雞開始了,老師說:“哪個男孩子想上來試試?”男同學們都躍躍欲試,想上台比試比試。第一局,上台的兩隻大公雞分別是浩浩和洛洛。“比賽開始!”洛洛聽了,馬上開始攻擊,兩人一擊一撞的,雙方都不甘示弱,用自己最大的力氣去攻擊。看到這,我心想:這兩人一定是老手。他們打著打著,洛洛就把浩浩逼到了窗邊,浩浩想反擊,可他毫無還手之力,最終還是以失敗告終。洛洛臉上就像開了花兒似的,一蹦一跳地回到了座位上。

第二局,老師說:“女孩子有沒有想上來斗一斗的呀?”女孩子們個個縮得跟小蟲子似的,倒是有的男孩子想冒充女孩子,上了鬥雞台,可最終還是被趕下去了。老師說:“潞潞,你來試試吧!”我的心七上八下,可還是上了鬥雞台,萬萬沒想到,我的對手還是我的好姐妹——貝貝,我更緊張了。比賽開始,我一聽,急忙逃走,貝貝追著我追了半天,我們一直僵持不下,我們從開局到現在,我連她一根頭髮絲也沒碰到,“哎呀!媽呀!”我突然重心不穩,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在遠處的貝貝也不知道咋回事,也不小心摔倒了,弄得全班哈哈大笑,我紅著臉下了台。

最後一局決戰,老師叫了兩個最厲害的公雞——曹曹和喬喬。比賽開始!曹曹一動不動,我開始擔心了,他肯定輸了,我又靈機一動,他是不是想以靜制動?喬喬見了,就一下子撲上來,曹曹也開始後退,直到退到了牆角,再也沒有地方可退了,我心想:完了,曹曹這下一定插翅難飛了。喬喬開始想方設法將曹曹推倒,可曹曹也不甘示弱,也開始了強烈的反攻,喬喬想再一次逼近,將曹曹推倒,可一切不按想的來,喬喬自作自受,自己反而摔了。決戰結束了,鬥雞王是曹曹。

其實做事不能太衝動,不能靠蠻力來對付別人,靠的是智慧。

【鬥雞】

孔亞宜

今天,小靈童作文班舉行了鬥雞比賽,同學們歡呼雀躍。老師開始宣布遊戲規則:“1、一手抓住一隻腿,不能放開;2、只能用身體撞擊,不能用手推;3、不能讓腳落地,要不然就輸了。”

第一輪開始了,是浩浩VS洛洛。開始前,他們躍躍欲試,認為自己最厲害。他們打得異常激烈,洛洛一下子把浩浩撞在牆上不能攻擊,然後他以退為進,可浩浩很靈巧,就這樣,他們身子緊挨身子,頭也不停地撞擊著,兩條腳不停地蹬著,同學們緊張地咬著指頭,因為勝輸就在這一秒或後一秒,“砰”一聲浩浩倒在了地上,原來他太累了,休息了一下,洛洛找到了機會,用力一撞,洛洛就取得了勝利。

第二輪喬喬VS曹曹,比賽開始,喬喬奮力撞向曹曹,曹曹被撞到了牆上。同學們著急地站了起來。曹曹腦里有了一個主意,他使用了三十六計中的“以逸待勞”,他靠著牆,喬喬還不知道,不停地撞,忽然曹曹一躲,喬喬撞在牆上,反彈力使他不平穩,“啪”的一聲倒在了地上。這一次,曹曹勝利了,我們這群吃瓜民眾歡呼起來。

第三輪,我VS丁子晗。開始了,我心裡十分緊張,她向我撞了過來,我靈巧地避開,繞著她轉了兩圈,然後向她用力撞了過去,她也撞了過來,我向她撞了三四次,每一次,我都會覺得站不穩,她受到了我的攻擊,“啪”的倒下了。我不敢相信自己贏了,我心裡樂開了花。

這個活動,告訴我“旁觀者清,當局者迷”這個道理,我們要在旁邊觀察,積累鬥雞經驗,所以就可以勝利了!

【鬥智鬥勇玩鬥雞】

顧晨洛

今天,我們班有一個活動,是鬥雞。我們玩鬥雞是有規則的:不能用手推別人,腳是一隻在空中的,如果雙腳著地就輸了。

鬥雞開始了,第一局是曹晨煜VS方櫟瀚。方櫟瀚剛上來就猛攻,使勁撞曹晨煜,沒想到,方櫟瀚還用手推曹晨煜,被我們發現了,就犯規罰下場,這局曹晨煜勝了。

大家躍躍欲試,老師請了我和哥哥。剛開始,我和哥哥像兩頭牛一樣,互相狂撞對方,勢均力敵,僵持不下。我的體力不多了,於是,我將哥哥逼到牆角,我想:我來一個衝鋒撞,你必須敗下陣。我後退了幾步,猛地沖向哥哥,我越沖越快,可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哥哥被我撞倒在地上,但是,我撞得太猛了,彈了回來,連連後退,因為重心不穩,也摔了一跤,我們打了個平手。

接著,老師請了兩個女同學,是陳怡潞和陶欣悅,她們可搞笑了。她們一上場,陶欣悅就追著陳怡潞,她們一追一跑的,真搞笑。好像兩隻大母雞在散步,結果陳怡潞把自己累倒下了。

最後,馮昱喬和曹晨煜爭雞王了。一開始,曹晨煜就被逼到牆角了,馮昱喬是個急性子,狂攻擊曹晨煜,曹晨煜也開始防禦了。突然馮昱喬重心不穩,摔在地上,曹晨煜當了雞王。

我們玩鬥雞,要有耐心看準機會,有智慧注意防守,不能只顧進攻。

這次鬥雞太激烈,我們有空時再玩。

【雞王爭奪賽】

馮昱喬

上課時,章老師帶我們去了活動廳舉行一次“鬥雞”活動。什麼是鬥雞呢?就是兩個人一隻腳站著,用手抓腳,用身子去用力撞對方,誰先把對方撞倒下,誰就成為贏家,反則成為敗家。而在鬥雞時不可以違反規則,也不可以用手去推人,不能在中途換腳,也不能貼著牆壁站。

一到那,老師話音剛落,同學們有的歡呼雀躍,有的則縮頭縮腦不敢參與,只想當一位平淡的吃瓜民眾。而我,自然而然是第一種,躍躍欲試。

老師開始找“雞”了。第一局小曹VS小王。第一回合,小王奮力反擊,打敗了小曹。第二回合,小王一直想擊垮小曹,可是小曹有了經驗,也不畏懼對方的攻擊。過了一會兒功夫,小曹一下子玩了個絕地反擊,打敗了小王。最後一回合了,小王和小曹都信心十足。一開始,小王先把小曹逼到了邊上,想一舉擊敗他,可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小王沒成功,又想同歸於盡,可又失敗了,自己倒下了。小曹則獲勝。

現在輪到我和小周大戰了。一開戰,雙方猛攻,相持十幾秒,我的對手開始了以靜制動,我還是只知道攻擊,上了當。可這當上得可真好,我沒倒他倒了,原來我用40。2公斤的體重壓制了他。終於我贏了,他輸得老慘老慘。

比賽一輪接一輪繼續著,有人倒下了,有人獲勝,精彩不斷……

這次“鬥雞”活動讓我明白了:鬥雞時不要只用蠻力,而要用智力。如果只用蠻力,只會消耗自己的體力,導致失敗。但如果只動智力而一點蠻力也不用,也會被人一舉擊垮,輸得慘不忍睹。只有既用智力,又用蠻力,文武雙全才能成功。這個大道理在生活中也是十分適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