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十天

(梁奧博)

我的人生有這樣的十天----軍訓的十天。

別看只有短短十天,在這十天中,我與其他小兵都經歷了一種考驗------毅力的考驗。

就是這么考驗你的毅力啊!十天,幾乎不停歇的訓練,學習著各種軍人的基本動作。

簡單嗎?呵呵,簡單,看起來的動作也就配做準備活動什麼的,簡單嗎?不簡單!想做好這動作就得練------比登天還難。

就說立正,不就是個挺胸抬頭傻乎乎的站著嗎?但這只是表面,站軍姿知道吧,站、立正!不到一小時不要停歇!當時教官就這么說的啊,我們也就照做這個看起來超簡單的動作,結果那?不知是真的體質不好還是沒有毅力,不管是熱得像蒸桑拿的天還是陰陰涼涼亂刮小風的天,都有暈倒的,簡直沒商量!

哎,這簡單的動作啊!太考驗毅力了!要我說,也真是,不動、不說、立正,無聊的軍姿真考驗毅力,當然整個軍訓都是這樣的,軍訓真是無聊得令人煩悶、遭透了。天天沒有玩耍,沒有談笑,只有訓練,真的無聊透頂。

但再回首想想,總不能白被那幫教官訓了十天?不軍訓了十天,我們終於還是得到了頑強毅力的。正是靠毅力,我們才堅持到底完成軍訓的!十天的軍訓生活,我們的毅力都被提高了一大截子,一天天過去大家的精神面貌可以說節節高。

軍訓的意義終於流露出來------它給予我們毅力!讓人堅持下去的毅力!讓人不怕困難的毅力!讓人堅持下去的毅力!讓人不怕困難的毅力!讓人面臨不改本色的毅力!讓人步向成功的毅力!

我的人生有著這樣的十天------軍訓的十天。

我愛這十天,因為它給予了我們------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