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開學第一課觀後感1000字

今天是9月1日星期五,晚上九點,奶奶和我一起看了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播出的開學第一課。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著名主持人董卿、撒貝寧化身“班主任”,帶領大家從前輩們身上學習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堅守。任嘉倫、柯潔、郎朗、吉克雋逸集體上線,還有我們超級喜歡的吳磊小哥哥帶領大家唱響“班歌”!

公開課教室別致新穎,舞台被布置成一個打開的“書卷”造型,兩側是捲起的書邊。在“書卷”下,是兩排一共32套課桌椅。到時,32名來自各地的國小生將排排坐好,和台上的主持人“老師”互動,非常有趣。

在《開學第一課》中,郎朗攜帶他的兩位高徒亮相。著名鋼琴家郎朗竟和一位來自義大利擁有53根手指的神秘來客一起現場合奏,讓我們目瞪口呆!一位10歲,一位12歲。他們將與來自義大利的機器人比拼鋼琴彈奏,彈奏曲目是《野蜂飛舞》。 這個義大利機器人名叫TEO。與人類不同,TEO有53根手指,幾乎覆蓋大半個鍵盤,所以可以非常快速地彈奏任何鋼琴曲。機器人真厲害,我要好好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了製造更好的中國機器人。

96歲“詩譯英法第一人”,講述長達六十餘年翻譯人生 96歲的北京大學教授許淵沖是本次《開學第一課》最年長的嘉賓。他從事文學翻譯長達六十餘年,譯作涵蓋中、英、法等語種,被譽為“詩譯英法唯一人”。 《詩經》、《李白詩選》、《紅與黑》等中外名著都是經許淵沖的翻譯後才得以流傳國外或引進國內的,他還曾榮獲國際翻譯界最高獎項之一的“北極光”傑出文學翻譯獎。 吳京遠程視頻 詮釋對“武”的理解 《開學第一課》還特別邀請了最近刷爆網際網路的《戰狼2》的導演兼主演吳京,他通過遠程視頻的方式與中國小生分享他對“武”的理解。

吳磊獻唱主題曲: 昔日少年,已成棟樑 今年《開學第一課》主題曲的演唱者是由童星轉型成功的演員吳磊,他是看著《開學第一課》長大的。幾年前還在寫《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的孩子,現在已經是一名優秀的青年演員。 武以振魂 在這節課上,主持人將帶領大家做起武術闖關接力遊戲,包括考驗平衡的梅花樁、考驗腿功的踢氣球等。 螳螂拳、太極拳和八極拳等三門傳統武術的傳承人也將來到課上,為同學們介紹傳統武術的奧秘和魅力。

文以載道 這節課上,有“瑜老闆”之稱的著名青年京劇演員王珮瑜將用京劇念白表演了蘇軾著名詩詞《水調歌頭》。 董卿、吳磊、任嘉倫將和現場的小朋友們做“用身體拼字”的成語遊戲。 棋以明智 曾與“阿爾法狗”進行圍棋對戰的青年棋手柯潔也將來到現場,和同學們交流與機器人對弈的感受。 第五節:絲綢新路 絲綢之路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在“走出去”和其他文化進行交流的歲月中,煥發出了持久的光芒。

這節課的重要嘉賓之一是來自巴基斯坦的漢語教師米斯巴(右),她是巴基斯坦第一個本土漢語教師,在巴基斯坦百分之九十會說漢語的人都是她的學生,因此她被譽為“巴基斯坦漢語之母”。

今年的節目內容豐富,國小生看了收穫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