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時間

發芽的柳枝帶走冬的寂靜;垂露的荷花帶走春的芬芳;飽滿的果實帶走夏的炎熱;飄零的雪花帶走秋的涼爽——四季就這樣輪迴著,時間也這樣消逝著——

我們從嬰兒成長到陽光向上的少年;桃花心木從不起眼的小樹苗長成高大挺拔的大樹。我們是否感念過時間對於這一切的幫助,時間可以創造一切,亦可以摧毀一切。短短的幾十秒或是幾秒,就可以讓汶川的地震,日本的大海嘯發生。時間是多么美好而又醜惡呢?

時間是個抽象的概念,來無影,去無蹤,看不見,摸不著。但這是幾千年來永恆的主題,古今有多少不同的文人墨客對時間卻有著同樣的懷念:文嘉的“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朱熹的“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陶淵明的“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不僅他們,我們也是這樣。

當你邊寫作業邊說話時,你是否覺得時間已經從你的唇齒間悄悄溜去,當你上課時看閒書時,你是否感覺時間已經從字裡行間中悄悄逃走,等我們也和朱自清年齡時,從不珍惜時間的你也會發出:”時間都去哪兒了?你能告訴我們嗎?“你·不珍惜它,它怎能好好對你。它也只能讓你虛度一生罷了。我們現在的努力,是為了百年之後的自己留在世界上的,不只是名字,還有成就,為的是古稀之時不抱怨時間的匆匆。

時間對待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它不會多施捨給某一個人幾秒鐘,所以,我們更要珍惜現在的“青蔥時代”。

六年級:白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