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

人生如夢,亦真亦幻,有夢的甘甜,可也會有夢醒時分,美麗卻又短暫易逝;往事如風,總是不經意間迎面拂過,帶著往日那些花瓣的芬芳,帶著回憶里春天的清爽,好甜,好香,但風不可能永遠攜著那些甜蜜飄蕩,終有一日太陽越過地平線的瞬間,便會遠逝,走的好遠好遠。時光似水,澄澈透亮,那些銀鈴般的笑聲總在耳邊迴蕩,流經每一個夢開始的地方,可當清澈的水從指縫間淌出滲落的剎那,我們亦將漸漸老去;成長如歌,青春奏響最美的鏇律,夢想交織出美麗的樂章,為那一片屬於我們的童話天空吟唱,可再優美的曲目也會有終了的時候,再動人的演唱會也會落下帷幕,不會永遠的在耳邊唱響……那,何謂永恆?

永恆,是友情。

時光可以磨去山的稜角,可以抹花兒時的回憶,卻無法刮花兩人之間的友情;水會沖淡咖啡的萬千滋味,會衝垮堅固的洪堤,卻無力沖淡真摯的情誼,也無法擾亂我們平靜的心湖;風雨會掀起參天大樹,會摧毀為人們遮風避雨的房屋,但友誼之船卻可以揚帆遠航,穿越風雨的阻擋。

我們曾經把盛著燭光的紙船放入靜夜中流淌的小河,船里載著我們永恆不變的承諾:當2024年新年鐘聲響徹大地時,我們在校園那排梧桐樹下見。也許那時,碧綠的葉子早已逝去,可是白雪紛紛的校園中,我們將續寫那段未完的童話。燭光熒熒,閃爍著友情的光芒,像流星一樣燦爛,卻比天際划過的流星更長久,那是永不墜落的星辰。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映著你我模糊卻又清晰的身影。魚兒在泛藍的水中攪起了波紋,將我們的笑臉一圈圈向遠方擴散而去,把那一抹清淡如雲的微笑流淌到月亮升起的地方……作文

好喜歡微風吹拂梧桐葉發出的“沙沙”聲,那分明是你我爽朗的笑音。你折下一片綠色的手掌,看你小心翼翼的撕去那一層透明的葉膜,放在我的鼻尖,有一股綠茶的清香,淡淡的,甜甜的,還有陽光的味道。你輕輕地把兩片葉子蓋在我的眼上,告訴我,其實一葉障目並非是消極,而是樂觀的,當葉子被取下時,我可以給你一個全新的世界。透過薄薄的葉片,我可以感覺到陽光,還可以觸到你的溫暖。我取下葉子,眼前是一片粉紅粉紅,那是你微笑時臉頰里溢出的光彩,我霎時間擁抱了你的笑容,不,應該是你的快樂擁抱了我。你的真摯賦予了我們這份友情永恆的基調,永遠也不消散。

六年級:張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