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漫畫給我的啟示

今天,我在書刊上看到了一則關於交通安全的漫畫,我給大家講講吧!

漫畫是這樣的: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小明拿著一個足球來到小剛家,對小剛說:“你瞧!我媽媽給我買了一個足球我們一起去踢足球吧!”小剛很爽快地答應了,兩人一起跑到馬路旁的草地上踢,由於小剛的技術太差,踢了好幾次都以失敗告終,小明在一旁看得有點不耐煩了,對小剛說:“小剛,你會不會踢呀!看我的!”說完,把足球放到草地上,用腳使勁地一踢,結果太用力了!足球掉到了馬路中央。

小明非常著急:“怎么辦?我媽媽給我新買的足球,要是被汽車壓扁了就慘了。”小剛說:“沒事!我跑過去給你拿回來不就得了嗎!”小明急忙不停地擺手:“不行!馬路上這么多車,會撞到的。”小剛不屑一顧地說:“哎呀!你不要這么囉唆了,我一定會把你的足球拿回來的!”

小剛很快地跑到馬路中央,撿起足球就往回跑,沒想到剛跑到一半時,一輛汽車撞了上來,小剛嚇得閉上了眼睛,醒來後,他的一隻腿被撞斷了,一個活潑好動的小男孩在一瞬間變成了瘸子。

這則漫畫給我的啟發很大,我覺得在我們身邊類似這樣的事很多很多,有些小孩甚至有些大人在過馬路時都抱著一種僥倖的想法,以為自己沒事的,結果使自己殘疾,甚至失去生命,所以,在這裡我希望這些僥倖的朋友們,不要有這種想法,你們要記住: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珍惜啊!每一個人們都要好好遵守交通規則!

路橋實驗國小六年級: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