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侵略”

“一個日本人,穿著西服,打著領結,裝模做樣地站在演講台前,對著話筒大喊:沒有侵略,不曾屠殺,從未戰敗,並無慰安……等話;而漫畫的背景則是一個日本軍官,手拿屠刀,帶著奸詐與貪婪的笑,站在千萬個頭顱上……”

這幅漫畫明顯地指出以小泉純一郎為首的一部分日本人,不顧中國人的不滿,肆意改寫歷史,堅持自己“沒有侵略中國,更沒殺過中國人”的、荒誕無稽的歪理邪說。

我看過這幅漫畫後,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怒火在燃燒,對這些不承認事實的日本人的態度感到極度痛恨。他們這樣說,實在太不負責任了!“甲午戰爭”、“九一八事變”、“盧溝橋事變”、“七三一細菌實驗”……這些都是誰所為?!還有那滅絕人性、令每一個中國人都刻骨銘心的“南京大屠殺”,使我們中國30萬人的生命就這樣無辜地葬送了……

面對這些血債,某些日本人不但不悔改,不承認事實,還胡亂篡改教科書!他們想乾什麼?想讓日本那同樣無辜的下一代們,繼續為他們的祖先所做的蠢事而背負上悲慘命運的包袱嗎?就算他們真的用篡改教科書的方法,讓自己國家的孩子相信他們的鬼話,那么,中國政府能同意么?中國人民能同意么?全世界人民能同意么?難道,迴避可以抹去過去的血跡嗎?

去年,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不顧世界各國人民的強烈反對,去參拜供奉有二戰時期日本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使深受日本侵略之苦的東南亞各國人民的抵日情緒不斷升級。

不但如此,日本還將自己國家生產的各類產品源源不斷地銷往中國境內,更讓我覺得羞恥的是,他們的產品,在中國居然還很有市場!有些人還美其名曰,他們買日貨,是因為日本的產品價錢便宜而且質量很好。可是你們難道不覺得,為什麼國產市場總是發展不起來?就是因為你們不支持國產產品,購買日貨,讓國產開發商,沒有了創新的信心,自然國產產品就不會進步,讓日本人鑽了空子。所以,我呼籲大家攜起手來抵制日貨,讓中國產品也大量地走向國際市場!

希望我所說的這些歷史與現實,能夠喚起我們愛國的心,現在努力學習,將來要靠我們來壯大祖國,不要讓歷史重演,不要讓不好的現狀繼續,讓日本所謂的“不曾侵略”的說法徹底倒下去!同學們,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