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水開了》小評漫畫

今天,有一位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幅漫畫,著幅漫畫畫的是一個上五年級的小女孩看到了煤灶上燒沸了的開水不知如何是好,最後急的她說了一聲:“媽媽,水開了!”。

這篇漫畫嚴重諷刺了那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獨生子女,更譏諷了那些過度溺愛孩子的家長,那些家長不是在愛孩子而是在害孩子,那些家長是在剝削孩子的獨立自主能力,使孩子不會獨立自主,光依靠父母,就會和漫畫上的小女孩一樣連水開了也不知到該怎么辦,只能喊:“媽媽水開了”。

我們班就有一位同學是這樣的人,他不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而且他還常常炫耀自己家有錢來欺負那些家裡貧窮的同學。去年的運動會開始的前一天,老師說:“明天可以帶吃的和玩的。”可是那位同學竟然帶mp3,遊戲機,等等一系列高科技產品,而且放學的時候還讓爸爸。媽媽開車來接他。

在這,我要對那些溺愛孩子的家長說:“不要在溺愛孩子了,你們必須讓孩子養成獨立自主能力,對以後走向社會打上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