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回來了

放學後,芳芳背著書包高高興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她路過一幢房子的視窗。“哎喲”一聲,芳芳踩到一塊西瓜皮,重重地摔了一跤。她慢慢地站了起來,拍了拍裙子上的灰塵。突然,一個東西從視窗飛了出來。不偏不倚砸到了芳芳的頭,她一看,又是一塊西瓜皮。芳芳氣憤極了,心想:是誰這么不文明?亂仍西瓜皮,如果老爺爺、老奶奶踩到摔倒了,那可要出大事了!我得好好教教他。

於是芳芳想了一個好辦法,她先找來一個塑膠袋,把扔在地上的西瓜皮一塊一塊地撿起來,放進袋子裡,她又拿出筆和紙,寫了張紙條,貼到扔西瓜那戶人家的門上,把裝著西瓜皮的塑膠袋放到門口,然後敲了敲門,立刻躲了起來。

正在吃西瓜皮的小強聽到了敲門聲,開門一看,門外沒有人,只有一個塑膠袋,裡面還鼓鼓的。小強把塑膠袋放到自己家的凳子上,高興的想:誰給我送禮物來啦?我可要好好感謝這個人。他迫不及待地打開塑膠袋。咦?裡面怎么是西瓜皮,難道它長腳啦。小強很奇怪。他抬頭一看,門上還有張紙條,小強摘下紙條,又見紙條上寫著:

親愛的主人:

您好!

我是被您扔出窗外的西瓜皮。很不幸,我砸中了一位小姑娘的頭,我不想再傷害別人了,請您把我送回我的家:垃圾筒。

西瓜皮

5月16日

小強看了,臉上火辣辣的,他趕緊把西瓜皮扔到了垃圾筒里。芳芳看小強知錯就改,心情由陰轉晴。她邁著輕快的步子,哼著歌回家了。